首頁 -> 內地

中國3架轟炸機飛過衝繩 日本戰機緊急升空

分享到:
2022-06-24 15: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6月24日報道,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23日發佈消息稱,中國軍方3架H-6轟炸機23日下午從東海穿過衝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飛至太平洋上空,隨後返回。

H-6轟炸機

報道稱,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當天緊急升空進行了監視。日本防衛省透露,飛過衝繩的中國3架轟炸機當天結成編隊飛至太平洋上空,然後各自盤旋飛行。隨後,這3架轟炸機由東海返回中國大陸方向。

報道還稱,在日本周邊海域,日方本月發現中國海軍艦艇繞日本列島航行,以及穿過衝繩海域駛往太平洋。

據日本NHK網站23日援引日本防衛省消息稱,有3艘中國海軍艦艇和5艘俄羅斯海軍艦艇6月21日沿著類似的路線,圍繞日本列島航行。由於俄羅斯國防部曾宣佈,將於本月在太平洋舉行至少有40艘艦艇參加的大規模演習,所以日本防衛省分析稱,這5艘俄海軍艦艇可能是前去參加演習。目前日本防衛省正在分析中俄海軍艦艇航行目的,並加緊監控。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