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防衛省稱5艘中國軍艦穿航宗谷海峽

分享到:
2023-05-09 14: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8日發布消息稱,中國海軍的導彈驅逐艦等總計5艘艦船5日至6日經北海道與薩哈林之間的宗谷海峽向東前進,駛向鄂霍次克海。


  5日至6日,由中國海軍055型萬噸大驅“拉薩”艦、052D型導彈驅逐艦“貴陽”艦、“齊齊哈爾”艦和054A型導彈護衛艦“棗莊艦”、903型綜合補給艦“太湖”艦組成的艦艇編隊穿航宗谷海峽,從日本海進入鄂霍茨克海活動。

  日防衛省稱,導彈驅逐艦等5艘船5日晚上8點前後至6日凌晨0點前後,在北海道禮文島西北約40公里海域向東北移動,之後駛入宗谷海峽。

  除了這5艘船之外,1艘情報收集艦5日通過津輕海峽,駛向太平洋一側。這些艦船均於4月末在對馬海峽北上,從東海駛入日本海。

  情報收集艦5日下午4點前後在青森縣龍飛崎西南約30公里處向東北前進,繼續向太平洋航行。海上自衛隊艦艇及巡邏機實施監視。

  此前,日本防衛省於5月2日發布消息稱,1架推測屬於中國的無人機當天穿過日本最西端的沖繩縣與那國島和台灣之間,從東海南下飛至太平洋。

  無人機飛至與那國島以南的太平洋上空後,轉向北上並繞圈似地飛行,然後再度南下,向台灣與菲律賓之間的巴士海峽方向移動。當時日本航空自衛隊那霸基地的戰機緊急升空應對。(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