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防務部門緊盯遼寧艦動向,聲稱“完全掌握”

分享到:
2022-05-05 17:4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中國海軍組織遼寧艦航母編隊近日在西太平洋海域進行遠海實戰化訓練。台灣“中央社”報道稱,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今天(5月5日)稱,台軍這幾年都有調查,航母遼寧艦迄今已第70次航訓(出海訓練)、第10次遠航,他還聲稱,只要離開東海、南海,就稱為遠航,防務部門“完全掌握”。

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資料圖(圖片來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報道稱,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2日發佈消息,中國海軍航母遼寧艦率領7艘各式軍艦,由東海穿越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

對於解放軍的這項行動,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詢問台防務部門掌握程度。邱國正回應聲稱,台軍這幾年都有調查,例如遼寧艦從成軍、成艦到下水運用,迄今已做第70次航訓、第10次遠航,他聲稱,只要離開東海、離開南海,就稱為遠航,防務部門“完全掌握”。

5月2日,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佈消息稱,1日中午在長崎縣以西約350公里海域發現了遼寧艦航母編隊,編隊包括遼寧艦在內共有8艘艦艇,其中055型驅逐艦南昌艦再和遼寧艦同框。

中國人民海軍3日發佈消息,據海軍新聞發言人高秀成海軍大校介紹,日前,中國海軍組織遼寧艦航母編隊在西太平洋海域進行遠海實戰化訓練,這是海軍根據年度工作計劃組織的一次例行性訓練,旨在提高履行使命能力,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不針對任何一方。

(原標題:台防務部門緊盯遼寧艦動向:這幾年都記錄,“迄今第70次航訓,第10次遠航”)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