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炒作山東艦離得近,是誰的心里有鬼?

分享到:
2023-09-12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2日電 多家台媒報道稱,台防務部門11日發佈消息,解放軍山東艦航母編隊在台島鵝鑾鼻東南60海里(約111公里)處演練,進入西太平洋。

山東艦 圖源:新華網

據微信公眾號《看台海》盤點發現,台媒報道時不約而同地提到了兩個關鍵詞:“最近”與“穿過”。

台媒稱,解放軍山東艦航母編隊,位於台鵝鑾鼻東南60海里朝東航行,進入西太平洋航訓,這是山東艦迄今“距離台灣島最近”的一次航行。

台媒還表示,自11日上午5時40分起,台軍方發現解放軍殲-16、蘇-30、空警-500及無人機等各型機計13架次出海活動,其中11架次越過所謂的“海峽中線”延伸線進入台“西南空域”。

島內對於山東艦編隊動向密切關注。有台媒援引島內專家觀點稱,“它(山東艦)越來越貼近,代表說對它的戰力,(大陸)已經越來越有自信。”

《看台海》指出,“家門口訓練沒什麼大驚小怪的。”如很多網友所言,事實上,中國的軍艦在中國周邊海域航行、訓練,是十分正常的事情。

有分析指出,解放軍對“台獨”的軍事懾壓已經不局限於大型軍事行動,而是貫穿到了日常。解放軍多軍兵種兵力在台海周邊擴大行動強度,意味著制空權和制海權都被解放軍牢牢掌握在手中。台海已經成了解放軍的試訓場和練兵場的事實,自然讓某些心里有鬼的“台獨”分子惶惶不可終日。

報道還指出,解放軍演訓活動針對的是“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勢力干涉,是維護台海和平安寧之舉。“大驚小怪”其實大可不必。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