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從台新版“防務報告書”中讀出民進黨當局的恐慌

分享到:
2023-09-18 09: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8日電 近日,民進黨當局發佈“2023年防務報告書”。分析指出,台灣最新版“防務報告”中的種種炒作與叫囂,背後反映出的是民進黨當局的心虛與慌張。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看台海”報道,在這份“防務報告”中,民進黨當局單獨將解放軍尚未正式列入戰鬥序列的航母福建艦列出。對此,台灣時事評論員賴岳謙認為,這體現出民進黨當局對於大陸自製航母的擔憂。最主要原因在於這表明大陸自己有能力製造出電磁彈射航母,它的作戰的威力跟作戰半徑,還有作戰能量都十分強大。

此外,對於台防務部門叫囂“如果大陸出現明顯所謂‘入侵’跡象,台軍可使用精確武器先制打擊”,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評論員張彬指出,台軍并不具備“先制打擊”的條件,如此叫囂一方面顯示出了“台獨”勢力的囂張,另一方面則反映出“台獨”勢力的慌張。可以說,解放軍在台海的種種軍事行動,已經給“台獨”勢力帶來了極大的心理壓力和恐慌。

台媒報道,台防務部門日前聲稱解放軍山東艦航母編隊在台島鵝鑾鼻東南約110公里處演練,進入西太平洋,稱這是山東艦迄今所謂距台灣島最近的一次航行。台媒援引島內專家觀點表示,山東艦越來越貼近,代表大陸對它的戰力已經越來越有自信。

近日,新加坡前外長在台灣主辦的一場論壇上對台灣發出警示,稱如果台灣一再挑釁大陸企圖以武拒統,若台海之間爆發戰爭,屆時台灣只是一個可以被犧牲的棋子。美國對台政策的形成,不是出於愛台灣人,“它是美國軍火企業的好生意”。而對於這樣的警示,民進黨當局充耳不聞,仍然一而再再而三地在軍事上進行挑釁。

張彬表示,美國插手台灣事務,為的是利用台灣來與大陸博弈。民進黨當局寧願當“棋子”也要完全倒向美國,目的無非是希望利用美國來搞“台獨”。只不過在美國眼裡,台灣不過是“馬前卒”,關鍵時刻車都可以被棄車保帥,何況“卒子”。

分析指出,民進黨當局刻意營造台海區域一觸即發的緊張情勢,并一再向島內輿論暗示、強化所謂大陸軍事威脅,歸根到底,是為操弄選舉、牟取利益。他們不斷藉題發揮,挑動兩岸對立對抗,追求所謂“台獨”目標,早已置廣大台灣同胞的安危福祉於不顧。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