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叫囂反制解放軍?台軍炒作對大陸無人機“先開槍”

分享到:
2023-11-02 09: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日電 揚言要對大陸無人機開槍,台當局對抗大陸再升級。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聲稱,面對可能存在的大陸無人機“侵擾”,台軍可以優先開槍。不僅如此,民進黨當局在操演當中,多次強調要“實戰化”,不斷有意升高台海緊張。

台軍士兵使用電子干擾槍 圖自台媒

台媒稱,因應離島可能有大陸無人機“侵擾”,台軍已制定3項原則,待命部隊可優先用槍。對此,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受訪時表示,“既然‘來犯’就代表沒有好意,怎麼會考慮有沒有掉到海里。這樣綁手綁腳,工作做不下去。”

“看台海”指出,可見,台灣方面對大陸無人機十分忌憚,甚至揚言要對其“先開槍”。對此,北京工商大學于強教授認為,叫囂所謂在台海開第一槍,台軍只是說說而已。的確,民進黨當局這幾年對無人機越來越關注,他們看到在現代戰爭中無人機成本低、零傷亡、作戰效率高等特點,判斷在未來的衝突中,無人機比例勢必越來越高,然而台軍無人機裝備水平與認識水平都不足;另一方面,台防務部門此時拋出無人機話題,企圖轉移大家對於台灣軍方過去諸多弊案問題的關注。

儘管是打嘴炮,但民進黨當局對抗大陸的姿態可謂越來越囂張。邱國正此次還稱,台灣的義務役也有可能要上戰場。台北大學鄭又平教授表示,這其實恰恰凸顯了台軍目前的幾點困窘。第一就是兵員不足,官比兵多很多;第二是兩岸戰爭威脅升高,年輕人擔心要上戰場,提前退伍人數創新高;第三則是訓練不足。

鄭又平指出,賴清德此前為了安撫役男票倉,謊稱“義務役不會上海陸空戰場”,但台灣民眾心知肚明,民進黨才是破壞台海和平的罪魁禍首,他們操弄“以武謀獨”,配合外部勢力把台灣青年推向戰場當炮灰,這只會加劇兩岸局勢緊張動蕩,更只會損害台灣民眾的安全福祉,注定將以失敗收場。

有輿論認為,民進黨當局現在面臨“無牌可打”境地,只能靠不斷渲染台海緊張局勢這一招,來繼續欺騙台灣民眾。

對此,鄭又平表示,民進黨過去7年多“執政”,讓台灣民不聊生,“官僚貪污腐敗,政策荒腔走板,最大的錯誤就是破壞了兩岸關係的和諧。”此外,美國要把台灣推向戰爭的用心可謂昭然若揭,而民進黨卻隨之起舞,大量增購軍備、延長兵役等,一切作為傳達的都是所謂“備戰不畏戰”訊號,卻絕口不提避戰謀和。台灣年輕世代對民進黨當局種種民粹動員伎倆早已厭倦,誰才是台海紛擾的始作俑者,台灣人民自有答案。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