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賴清德喊慎防“疑美論”,帥化民批美國高層做事狗屁倒灶

分享到:
2023-10-18 09: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8日電 民進黨“大選”參選人賴清德今年1月曾叫囂“不要疑美”,近日會面“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羅森柏格時,又再說“慎防疑美論”。對此,台軍退役中將帥化民透露,他做到中將開始接觸軍購、戰略問題後才發現,美國高層很多狗屁倒灶的事;他也質疑,美國要台灣做刺猬島圍堵中國大陸,但卻不給像樣的“刺”(武器),而蔡當局延長義務役,也只是讓義務役到海岸守備旅當炮灰,這也是很多四年制志願役要退伍的原因。

賴清德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帥化民17日在台灣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表示,他從小看好萊塢電影長大,軍中使用的是美式裝備,參訪過美國十幾、二十次,還曾在美國陸軍指揮參謀學院讀書,講起來應該算是親美派。

帥化民說,等到他到了中將階層,接觸到軍售和戰略問題時開始與美國高層互動,美國軍人都很紳士、大部分來講都是好的,但是到“國安”層次,那就狗屁倒灶一大堆事情都出來了。

帥化民質疑,美國讓要幫助台灣是把台灣當武器來用嗎?要台灣當“刺猬”又不給刺、想要台灣圍堵中國大陸,又不給像樣的武器,要台灣人用人命去圍堵解放軍,這種朋友寧可不交,美國的作為就是這樣,要讓人怎麼不懷疑?

帥化民也說,美國想把台灣變刺猬島,嚇阻中國大陸,但卻一根像樣的刺都不給,只給手榴彈、步槍,現在民進黨當局還有很多行為也是為迎合美國,兵力不足就把義務役改成一年,但有114天在放假,這樣的部隊能打嗎?

帥化民表示,台灣對志願役的需求遠超過義務役,讓義務役當海岸守備旅,去面對最密集的艦炮、飛機、導彈攻擊,不就是炮灰嗎?這種手法就是為拍美國人馬屁,台灣要多花人力做城鎮戰消耗大陸,這種居心很惡毒,是拿人命來換,這也是很多四年志願役要退伍的原因,為了美國圍堵中國大陸的利益當炮灰,換他他也不會做。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