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軍火商組團到台灣向蔡英文推銷淘汰戰機,台學者一針見血稱“根本打不過殲-20”

分享到:
2023-05-10 15:32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月初,25家美國軍火商組團在美軍前太平洋陸戰隊司令、退役中將魯德爾(Steven Rudder)帶頭之下,赴台推銷要退伍的F/A-18大黃蜂戰機。據說,起因是台軍向法國採購的幻影2000戰機至今無法昇級,美國這些軍火商想要藉此“吃掉”這塊市場,蔡英文等民進黨當局所謂高層又不敢反對。但台媒稱,就算台方一廂情願地想花大錢交“保護費”,最後還得看美國政府臉色。

中國軍網資料圖片

上世紀九十年代,台軍因向美國採購新型戰機碰壁,轉向法國採購幻影2000戰機,每架價格約5000萬美元,還一度爆發傭金案,從接收迄今已逾25年。由於法國對台軍還在服役的幻影2000昇級遲未點頭,台方對於妥善率低、飛行與維修成本昂貴感到頭痛不已。

台資深媒體人賴岳謙質疑,F/A-18打不過大陸殲-20,就要走入歷史了。美國不用了,所以塞給台灣,豈不是還要幫美國人蓋機庫?

台陸軍退役中將帥化民表示,這種老舊飛機的維修費很貴,只要工廠一停產,要重新開生產線,又是一筆錢,“美國就是好武器不給你,看準你台灣就是守不住,到現在都是這個態度”。

台空軍前副司令、台灣清華大學講座教授張延廷指出,現在台軍幻影聯隊進駐的新竹基地,是台北部空防唯一一個軍用機場,但是因為F/A-18翼展長和雙垂直尾翼,所有機庫、機堡統統都放不進去。如果要採購F/A-18,所有機庫、機堡都要打掉重蓋,整個機場會翻掉。

張延廷說,台空軍現有最大問題之一就是飛行員不足,要支撐新採購的F-16V都有問題,需要從幻影聯隊抽人。賴岳謙也說,開飛機不是演電影,不同機種的操作方式是不一樣的。

“還有我最擔心的,就是那些武器彈藥!”賴岳謙說,那些高精密的武器彈藥,要保存它,是要很好的環境,不是堆在一般的倉庫就可以,它會受潮,有時候明明科學上瞄得對,實際上就是打不准,就是因為受潮,“那都是錢吶!”

據統計,民進黨當局上台6年多,揮霍了台灣民眾220億美元血汗錢,向美高價購買過氣武器,被島內網友稱為是“廢銅爛鐵”。有評論指,美國絕不會將當下先進的F35戰機、M1主戰坦克賣給台灣,推銷的都是像F/A-18這樣即將淘汰的機型。美國軍火商都是美國軍工利益代言人,他們為了企業利潤最大化,時刻在算計台灣。

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曾在竄台時揚言,“台灣應該教全民使用武器,讓數百萬人都會使用AK47步槍”這種駭人言論,這也印證了美國政客的嘴臉。

大陸方面曾對此表示,美國軍火商慣於煽動對立衝突,借機發戰爭橫財,美國政府也慣於為軍火商保駕護航。民進黨當局把台灣同胞綁上“台獨”戰車、裹挾台灣年輕人當“炮灰”。這根本不是在“保台”,而是在“害台”“毀台”。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