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教官入台賣導彈拱擁搶 美國人想在台海幹什麼?

分享到:
2023-04-21 21: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1日電(香港中通社記者 施鑫岳)派遣現役教官駐台、售台400枚反艦導彈、鼓吹台灣家庭擁槍……最近,美國方面一系列頻頻插手台海局勢的舉動,值得海峽兩岸警惕。

台媒報道,為強化台軍戰力,美軍已派遣約百名訓練教官駐台,多數進入陸軍新訓中心及後備旅。據悉,明年台灣義務役恢復至一年後,台軍士兵將按雙方研擬的“實戰化課目”進行訓練。

台防務部門智庫學者預估,預計美方將派遣近200名教官入台,以陸軍為主,將以電磁對抗、共同作戰圖像整合、基地防護、陸基防空及反艦火力配置為主要任務。 

近日外媒報道,五角大樓宣佈,將以11.7億美元出售400枚“魚叉”反艦導彈,且說可望在2029年3月以前製造完成,但未透露買家。不過,知情人士指出,這次採購就是為台灣進行的。

岸置“魚叉”導彈系統是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前一周,特朗普政府宣佈的重大軍售案。這批導彈採購合約是被中國政府制裁的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邁克·麥考爾等議員所稱的,需要加速推動對台190億美元“積壓”軍售訂單的一部分。

然而,台媒透露,經台美最新協商,美方現在交貨延後,從原本5年延長到10年。有立委直言,“魚叉”導彈軍購案從建案開始就爭議不斷,不僅排擠自身預算,到貨更是遙遙無期,台灣根本是“被迫購買”。

除了推銷武器,美國還藉機向台灣民眾販賣戰爭焦慮。目前正在爭取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維韋克·拉馬斯瓦米近日提議,要推動每一個台灣家庭擁槍,藉此防範大陸“對台動武”。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日前與華府智庫共同舉行兵推,模擬所謂大陸“武力犯台”。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蓋拉格會後聲稱,兵推結果顯示,應採取行動全力“嚇阻”大陸,同時讓台灣“全副武裝”。

一直以來,美國深陷槍支暴力泥潭,大規模槍擊事件頻發。如今,美國的槍患禍水甚至出現嚴重外溢,助長了暴力犯罪。官方數據顯示,中美洲追回和追蹤到的“涉案槍械”中,超過半數來自美國,在墨西哥這一比例接近70%,而整個加勒比海地區高達80%的“涉案槍械”來自美國。反槍支暴力組織人士更形容,美國槍支像“鋼鐵河流”般湧入,正在淹沒南美國家。

圖源:台灣“中央社”

試想,台灣時不時發生的一件槍擊案,都讓民眾心驚膽戰。一旦家家戶戶擁搶,先不說是否真有助於台灣自我防衛,社會治安到底要如何管理,民眾的生命安全還能有保障嗎?

過去一年,世界可謂不太平,俄烏衝突的爆發,讓世界安全格局受到了巨大衝擊和挑戰。在全球總體經濟形勢下滑的環境下,美國卻靠對外、對台輸出武器賺得盆滿鉢滿。這不得不讓人提出一個問題,當其他國家和地區飽受戰爭威脅時,美方持續輸出武器,到底是在解決問題,還是在製造分裂衝突、惡化局勢?到底是在幫助別人,還是拱火坐收漁翁之利?

在台灣問題上,美方一面宣稱台海衝突代價極其高昂,不願看到戰爭發生,另一面卻又持續通過武器輸出、軍事演習與培訓交流等手段,深度介入台海事務。看看美國政客們為了阻止戰爭爆發所提出來的各種“建議”或“構想”:要求台灣採取“豪豬戰略”“焦土政策”、把台灣武裝成“刺猬島”、在台灣建立龐大彈藥庫,全民練AK-47、家家戶戶發步槍。這哪裡是阻止戰爭,這分明是將台灣推向戰爭。

台灣民眾應看清美國處心積慮想挑起兩岸戰火的險惡用心,意識到所謂的“美國挺台”戲碼,實則是“別人賺錢,自己流血”。台灣實無必要被綁上戰車,充當別人戰略棋盤上的“炮灰”。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