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從美國買400枚陸基型反艦飛彈?台網友:勞民傷財!

分享到:
2023-04-18 17: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8日電  據外媒彭博社報道,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和知情人士透露,台灣將採購多達400枚陸基型魚叉導彈,以防範大陸可能“武力攻台”,進而完成美國國會2020年批准的軍售案。

圖片製作:汪彥希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稱,現在美國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Naval Air Systems Command)代表台灣與波音公司簽下合約,首次訂購機動陸基型的魚叉導彈。

美國國防部4月7日曾宣布與波音公司簽訂價值17億美元的合約,但當時沒有提及台灣為採購方。彭博社稱,包括一名業界人士在內的另外三名知情者證實,此合約是為台灣而準備。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邁納斯則拒絕透露台灣是否為魚叉導彈的接收方,僅回應稱“我們將繼續跟業界合作,及時向台灣提供防禦裝備”。

報道指,台灣先前已採購過波音公司製造的艦載型魚叉反艦導彈;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18日或在聽證會上討論加速交付對台軍售及魚叉飛彈。

此外,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對傳媒表示,早前會見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時,他被問到美方何時會向台灣交付已購買的武器。麥考爾說,他認為拜登政府應開始對此有所作為,若台灣無法藉武器展現嚇阻力,那麼大陸就有可能“侵台”。他還聲稱,必須要讓中國大陸知道“犯台”會是錯誤選擇。

“每次都不說交貨期,是準備2040(年)交貨嗎?”眼見美國又售台武器,不少台灣網友不忍了,紛紛在有關消息的評論區下諷刺台當局“勞民傷財”,美國售台的武器則“虛有其表”!

亦有網友質疑:“美國陸基型魚叉飛彈,台灣好幾年前就買了,都還沒交貨! 美國又想開空頭支票嗎 ?”

“被當看門狗還要自己買狗糧,天下有這種事嗎?”還有台灣民眾對台當局向美國“獻媚”的行徑大感無奈。

就有報道指,台灣計劃從美國購入400枚陸基型“魚叉”反艦導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8日回應指,美台軍事聯繫和美售台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事實證明,當前台海局勢面臨新一輪緊張,根源在於台灣當局一再企圖倚美謀“獨”,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華,雙方圖謀聯手改變台海現狀,這一趨勢十分危險,是在玩火。我們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停止美台軍事聯繫和售台武器,停止製造台海局勢緊張因素,停止改變台海現狀,不要在美台勾連的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