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還在玩火!台媒:戰機頻繁起飛消耗大,台空軍將向美大量采購戰機航材

分享到:
2023-04-21 14:2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媒21日消息稱,台空軍頻繁攔截解放軍軍機,連帶讓各型戰機零部件及航材消耗量大增,根據台防務部門21日最新公佈的對美軍事采購案,台空軍將花費128.4億元新台幣向美大量采購戰機航材。就在前幾天,台媒大肆炒作美國將向台灣出售400枚岸基“魚叉”反艦導彈的消息,不過軍事專家表示,如今只有台灣還在大力引進這種美軍的淘汰產品,顯然又成為“冤大頭”。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也對此表示,台灣當局與美方一些人圖謀聯手改變台海現狀,這一趨勢十分危險,是在玩火。

海軍濟陽級巡防艦發射魚叉飛彈。(圖自台海軍臉書賬號)

據台媒報道,台防務部門21日早公佈解放軍軍機、軍艦活動,聲稱自20日6時至21日6時,發現解放軍出動19架次軍機、5艘次軍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台軍方人士21日聲稱,每一批解放軍軍機進入台灣“空域”及“防空識別區”,台軍都會派遣戰機前往“攔截監控”,解放軍的大型無人機在台海“空域”出現時,台戰機也要前往察看。報道稱,由於出勤任務相當多,台空軍各型戰機的零部件、航材耗損量極大。

報道稱,台防務部門21日公佈的最新對美國巨額采購案顯示,台空軍委託台當局駐美軍事代表團與美國在台協會簽署采購兩項航材協議,一項為標準航材零件二號訂單,金額為99億元新台幣,執行期間為今年4月至2028年3月,另一項是非標準航材零附件采購,金額是29.4億元新台幣,執行期間從今年4月開始,至2027年6月完成。這兩項合計128.4億元新台幣。

報道提及,台軍方人士聲稱,解放軍軍機軍艦持續進入台“空域”“海域”,台空軍出動軍機進行“攔截監控”,海軍則是調派軍艦一對一方式“緊盯”,但因解放軍軍機軍艦來得太多,致使台軍方年度預算內的油料費用已不够使用,台軍方已兩次向台當局行政機構申請動用防務預算預備金逾16.8億元新台幣。

美國媒體4月17日傳出美國將向台灣出售400枚岸基“魚叉”反艦導彈的消息,讓部分島內媒體如同打了興奮劑,甚至宣稱“它們可以摧毀一半的解放軍水面艦隊”。但接受《環球時報》記者采訪的軍事專家表示,這種美軍淘汰的反艦導彈在性能上已經過時,如今只有台灣還在大力引進,顯然又成為“冤大頭”。

在4月18日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也對此表示,美台軍事聯繫和美售台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強烈不滿,堅決反對。他說,事實證明,當前台海局勢面臨新一輪緊張,根源在於台灣當局一再企圖倚美謀“獨”,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華”,雙方圖謀聯手改變台海現狀,這一趨勢十分危險,是在玩火。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