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海軍服役50餘年巡防艦再延壽

分享到:
2023-10-31 09: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30日電 台北消息:上世紀70年代下水服役的台海軍濟陽級(諾克斯級)導彈巡防艦,至今已服役50多年,海軍現計劃耗資新台幣800萬元,為艦上所配備的反潛火箭延長使用壽命。軍方稱,在海軍自建輕型巡防艦戰力尚未完成前,現有6艘濟陽級軍艦將再使用7到10年。

資料圖片

台立法機構日前審議防務部門2024年度預算案。有立委質詢指出,海軍將針對海基反潛火箭進行延壽,但海軍現役的反潛火箭都裝設在先前已汰除的“陽字級”軍艦與即將汰除的濟陽級艦上。既然快要汰除,軍方再耗巨資為裝備延壽意義何在?

軍方官員稱,因海軍曾於2004年委由台“中科院”做過檢測與改裝,整個有效期是20年,所有火箭至2024年開始將陸續到期。但在海軍輕型巡防艦戰力尚未建設完成前,濟陽級艦保守估計還將服役7到10年,因此要確保彈藥完整。

據報道,台海軍於上世界90年代陸續引進8艘美軍退役的諾克斯級導彈巡防艦,部署在台灣東部海域執行反潛巡航任務,目前還有6艘服役中。(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