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老爺艦”裝備續命計劃遭質疑

分享到:
2023-10-30 11: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0日電 上世紀70年代下水服役的台灣海軍濟陽級導彈巡防艦,至今已服役50餘年,台海軍現計劃陸續耗資800萬元(新台幣,下同)由台中山科學院評估為艦上所配備的“阿斯羅克”反潛導彈實施延壽。台海軍司令部表示,在海軍尚未自建完成輕型巡防艦戰力前,海軍現有6艘濟陽級艦必須再使用7到10年。

台軍濟陽級艦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上世紀70年代下水、至今已服役50餘年的濟陽級艦因外表“飽經風霜”,被謔稱為“老爺艦”。

台灣立法機構外事及防務委員會日前審議台防務主管部門2024年度預算案,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質詢指出,海軍將針對海基反潛導彈進行延壽與鑑測案,但海軍現役的反潛導彈都裝設在先前已汰除的老艦和未來也將汰除的濟陽級艦上,既然快要汰除,海軍再耗資5200餘萬元為裝備延壽意義何在?

台海軍參謀長吳立平表示,這5200餘萬元屬於海軍明年全年度“一般彈藥購置及維護”的預算案,編列800萬元預算用於“阿斯羅克”反潛導彈,計劃在2024年至2025年開展,針對彈體藥柱進行檢測,因為海軍曾於2004年委由台中山科學院作過藥柱檢測與改裝,有效期是20年,所有導彈至2024年開始將陸續到期,需陸續檢測以確定後續狀況。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