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海軍傳欲向美采購退役戰鬥艦 網友:把台灣當垃圾桶

分享到:
2023-11-21 14: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1日電 “台海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梅復興日前投書媒體稱,台海軍奉命對美采購美軍退役的濱海戰鬥艦,今年夏天已開始洽談。該新聞傳出後在島內引發討論,有台灣網友表示,美國把台灣當垃圾桶。

美國海軍濱海戰鬥艦“查爾斯頓號”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梅復興投書媒體的文章表示,台海軍輕型巡防艦防空型原型艦11月17日開工建造,預計2026年10月完工交艦。但台軍方卻奉命積極爭取采購美國海軍退役的濱海戰鬥艦,填補台海軍巡防兵力不足的缺口。美方官員透露,台方向美方提出采購濱海戰鬥艦的要求,用來汰換台海軍現役老舊的濟陽級巡防艦。

美軍濱海戰鬥艦分為單胴自由級與雙胴獨立級,2024年最後兩艘退役,會有12艘可選擇,但濱海戰鬥艦是美國海軍最具爭議的造艦計劃之一,不斷傳出生存性與維護成本高昂等爭議。美國海軍將6艘退役艦以軍售管道將艦艇售出,梅復興稱每艘采購價可能7億元新台幣。

但梅復興文章中也提及,美國對於提供台灣此類的大型水面作戰艦艇意願并不高,至少不主動建議,更未鼓勵。

對此,台海軍方面20日回應表示,目前并無向美方籌購濱海戰鬥艦的規劃。

相關消息也引起台灣網友關注,有網友留言表示,“美國老爸要給,你不能不要,滯銷賣台集團,民進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美國把台灣當垃圾桶。”“親美的後果?”“上架台灣,當世界各國的提款機。”“強索保護費?”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