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澳大利亞斥資13億元採購美“戰斧”巡航導彈

分享到:
2023-08-21 15: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1日電 澳大利亞國防部21日發布公告稱,澳政府已決定耗資約13億澳元(約合8.33億美元),向美國採購200多枚“戰斧”巡航導彈,以增強海軍的遠程打擊能力。

“戰斧”巡航導彈 視頻截圖

聲明中說,澳將成為美國、英國之外,世界上第三個擁有“戰斧”巡航導彈的國家。據此前報道,澳這項國防採購計劃已於今年3月得到美國批准。

除“戰斧”巡航導彈外,澳政府還將花費約4.3億澳元(約合2.75億美元)從美國購買60多枚先進的反輻射制導導彈。

“戰斧”巡航導彈由美國通用動力公司研製,自1983年裝備美軍以來,歷經多次實戰應用。目前,該型導彈陸基發射型號基本退役,只保留了潛艇發射和水面艦艇發射型號。

此外,今年3月,美英澳宣布核潛艇合作方案。根據澳政府發布的三方聯合聲明,從2023年開始,增加美國核潛艇訪澳港口的次數;從2026年開始,增加英國核潛艇訪澳港口的次數;最早從2027年開始,美英將輪流在澳部署核動力潛艇。(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