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羅斯潛艇在日本海成功試射“口徑”導彈

分享到:
2022-04-15 09: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4日電 據央視新聞消息,據俄羅斯太平洋艦隊信息保障部門14日發佈的消息,該艦隊的“堪察加彼得羅巴甫洛夫斯克”號和“沃爾霍夫”號潛艇在日本海成功完成了“口徑”巡航導彈試射,導彈擊中了模擬假想敵水面艦艇目標。

圖為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宮紅牆 新華社發

據日本富士電視台新聞網(FNN)報道,俄羅斯國防部14日表示,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的潛艇試射了“口徑”式(Kalibr)巡航導彈,並公佈了試射巡航導彈的影片。

日本朝日電視台新聞網引述俄塔斯社的報道稱,俄羅斯是從正在進行軍演的太平洋艦隊2艘最新型潛艇發射了共2枚“口徑”式巡航導彈,命中位於海上假想敵船目標。這款巡航導彈最大射程約可達2000公里。

據報道,“口徑”巡航導彈是一種核常兼備的多用途巡航導彈,全長約8米,重約2噸,飛行速度最高可達3馬赫以上,具備強大的突防能力和高命中率。

從總體性能上來看,“口徑”巡航導彈射程遠,威力大,隱蔽性較好。它不但結合了美國“戰斧”巡航導彈、“魚叉”反艦導彈和法國“飛魚”反艦導彈的優點,並進行了一定程度的創新,具備很強的實戰能力。

目前,俄軍裝備“口徑”巡航導彈的艦艇主要有22350型護衛艦、21631型暴徒-M級輕型護衛艦、亞森級多用途核潛艇、877型和636.3型常規潛艇。2015年10月7日,26枚“口徑”巡航導彈從俄海軍里海艦隊的護衛艦上發射,經過伊朗、伊拉克領空,準確擊中位於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重要軍事目標。這是俄海軍首次在實戰中使用艦載巡航導彈攻擊遠距離地面目標。(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