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坐鎮指揮核演習 盧卡申科列席觀看

分享到:
2022-02-21 10: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0日電 俄羅斯戰略核力量當地時間19日在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指揮下舉行軍事演習。據報道,俄羅斯總統府稱,軍演過程中,俄軍在海上成功試射了高超音速導彈和巡航導彈。


香港中通社圖片


綜合外媒報道,普京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在莫斯科情勢中心通過屏幕觀看了軍演。莫斯科分析家稱,軍演旨在發出重視俄羅斯要求的信號。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當天在同法國外長勒德里昂通電話時說:“無視俄羅斯在這方面的合理權利將會對歐洲大陸和世界的穩定產生消極影響。”

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空天軍、南部軍區、戰略導彈部隊、北方艦隊和黑海艦隊參加了此次演習。演習過程中,俄空天軍成功發射了 “匕首”高超音速導彈。北方艦隊和黑海艦隊的水面艦艇和潛艇向海上和陸地目標發射了“口徑”巡航導彈和“鋯石”高超音速導彈。

參演部隊從阿斯特拉罕地區的卡普斯京亞爾靶場發射了路基伊斯坎德爾導彈,從普列謝茨克國家航天試驗場向位於堪察加半島的庫拉靶場發射了“亞爾斯”洲際彈道導彈。

北方艦隊的“卡累利阿”核動力戰略潛艇在巴倫支海水域向庫拉靶場發射了一枚“藍天”潛射彈道導彈。

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聯合演習中,俄白聯盟軍隊模擬了防禦戰中擊退敵人進攻,為反攻創造條件的場景。參加演習的有圖-22M3轟炸機、蘇-35戰機、蘇-30SM戰機、T-72B和T-80主戰坦克等。俄白聯盟國家國務秘書梅津采夫、白俄羅斯國防官員和美國、烏克蘭、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等16國駐白俄羅斯武官及媒體記者觀摩了演習。

梅津採夫說,將俄白聯合軍演看作對西方壓力的回應是錯誤的,演習具有自我防衛性質。據悉,軍演根據兩國既定安排舉行,目的是在防禦作戰中完成制止與反擊外部侵略、打擊恐怖主義和保護聯盟國家利益的任務。演習將持續到本月20日。

俄白兩國於1999年12月8日簽署建立俄白聯盟國家條約,規定兩國在保持各自國家主權、獨立和國家體制的同時,建立邦聯性質的國家。(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