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曝台軍“監控”解放軍機艦相當耗油已欠40億油錢,台灣網友嘲諷

分享到:
2023-08-14 09: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4日電 台軍方消息來源透露,自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3月底、4月初“過境”美國,并會見美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後,在台海周邊活動的解放軍機艦數量明顯增加,台海軍、空軍須“應處監控”相當消耗用油。經統計,至今年8月,台軍方已欠台灣中油40億元新台幣(約合9億元人民幣)油錢,預料年底欠款金額還會擴大。對此,有台灣網友諷刺稱,“爛‘政府’搞得兵凶戰危,油錢就由蔡英文自己支付”。

台軍幻象2000戰機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環球網引述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行政機構正在籌編2024年度預算,防務預算上看4400億元(新台幣,下同),比本年度預算增加300億元,居各部門預算之冠。台軍方官員稱,2024年度防務預算的作業維持費將再增加油料采購經費。

報道稱,台防務部門今年作業維持費為1337億元,總油料預算70餘億元,已是歷史最高,比去年多13億元。解放軍機艦在台海活動數量比去年多,台海空軍須“應處監控”,導致油料預算不够,目前已欠台灣中油約40億元。台軍方官員說,還好台灣中油是公營事業,可以欠著,已請行政機構協調。

台灣“中時新聞網”還在報道中提到,台軍方去年編列近60億元油料預算,由於已補足油料的戰備存量,今年的70餘億元油料預算,均用於演訓以及應對解放軍機艦活動。

據報道,台灣中油表示,與台軍方依約有一定請款、複核機制,需時2至3個月,4至6月油料費用約20億元,尚在審核中,至於7月的賬尚未申報,無具體數字。

對此,有台灣網民批評稱,防務預算歷年最高,還沒有錢付油錢,“這個‘政府’無時無刻都在貪腐”。↓

“爛‘政府’搞得兵凶戰危,油錢就由蔡英文自己支付。”↓

“唉,燒油事小,一旦引火燒身、戰事即起,屆時可憐孤軍以卵擊石,死傷的可是無辜軍民,可惡‘台獨’爛黨政客肯定腳底抹油落跑!”↓

還有人喊出,“欠的錢叫民進詐騙集團的假博士和lie‘台獨’金孫還!不許用台灣人的納稅血汗錢!”↓

國台辦發言人此前表示,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持續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不斷昇高台海緊張局勢,他們才是台海和平與穩定真正的威脅。中國人民解放軍開展實施的軍事演訓行動,是應對挑釁,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的正當、正義之舉。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