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綠委”承認台軍油料費用增加,今年預算8月已花光

分享到:
2023-08-14 17: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4日電 針對有媒體稱,台軍積欠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油)”40億元新台幣(約合9.08億元人民幣)油料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14日)舉行記者會聲稱,大陸軍機軍艦大舉繞台,台軍油料費確有增加,今年編列預算到8月已用完,但“沒有欠中油任何一毛錢”。對此,有台灣網民稱,民進黨喊“台獨”引起解放軍機艦頻繁繞台,台軍“監控”油錢才暴增,這筆賬得要民進黨付!

台灣中油石化事業部前鎮儲運所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環球網引述台媒稱,在台海周邊活動的解放軍機艦數量明顯增加,台海空軍須“應處監控”,相當消耗用油,經統計,至8月軍方已欠中油40億元新台幣油錢,今年油料需求預估破百億元新台幣。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日聲稱,去年台軍編列59億元新台幣預算,實際執行約100億元新台幣,今年編列71億,但截至8月預算已用罄,屆時防務部門會以預備金及調控預算填補不足,“目前為止,沒有欠中油任何一毛錢”。他還宣稱,明年防務預算預計8月底送行政機構,防務部門會根據整體預算需求重新調高油料預算。

對於這番說辭,有台灣網民不信,在台媒評論區留言稱:怎麼不敢說都是美國逼我們加碼買軍火,一年買三次,數百億到千億,都不用審查預算,直接通過?欠中油40億居然敢說是大陸害的?好意思說?把錢送給美國,難道要跟對岸拿錢來補無底洞?還有美國軍火商和議員,接連來台灣,當局哪一次沒給錢?欠中油40億不就是當盤子亂花出去的?↓

也有人批評,“特別預算:2.4萬億,民進黨不在乎隨意亂花。卻對40億元斤斤計較!有病!”“說錯了,是蔡英文造成的!故意挑釁大陸,引來緊張。蔡英文是始作俑者。”↓

還有人認為,民進黨喊“台獨”引起解放軍機艦頻繁繞台,台軍“監控”油錢才暴增,這筆賬得要民進黨付!↓

更有網民稱,“兩岸統一,由解放軍保護台海安全,可省下防務經費,就不會誰欠誰幾億!” ↓

國台辦發言人此前表示,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持續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不斷升高台海緊張局勢,他們才是台海和平與穩定真正的威脅。中國人民解放軍開展實施的軍事演訓行動,是應對挑釁,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的正當、正義之舉。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