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蔡當局要自造8艘潛艇,第3次編列“特別預算”;網友:坑錢!

分享到:
2022-01-24 14:5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中國時報》24日報道,台當局自造潛艦計劃的原型艦原定2024年蔡英文下台前下水,在2025年交付成軍,但根據台軍方消息,潛艇自造計劃的第1艘原型艦預計已提前在2023年9月下水,此外,民進黨當局已決定建造第2至第8艘自產潛艇,並將為此再次編列“特別預算”。對此,有島內網友諷刺:“美國賺飽飽,台灣人真凱(闊)!”也有網友直斥:坑錢!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據報道,由於兩岸“軍事情勢嚴峻”,再加上2024年5月以後的新任台灣地區領導人對潛艦自造的態度未知,以及民進黨能否贏得台灣地區領導人“大選”並在“議會”取得多數席位,都是未知變量,因此,蔡英文要求潛艦項目小組與台船等單位加快速度,將首艘潛艇的下水時間提前到2023年,並在蔡英文任內編列“特別預算”建造後續艦,避免計劃生變。

台軍“海龍”號潛艇於2005年進行年度大修資料圖。圖自台媒

報道提到,在後續艦的造價上,根據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爆料,台灣軍火商郭璽對台潛艦自造案進度掌握精準,他與外國潛艦技術顧問計劃開公司,準備做後續艦第2至8艘的技術顧問合約。郭璽曾對外國潛艦專家稱,每艘潛艇的技術顧問預算為20億元新台幣,共造7艘,合計約140億元新台幣。若以國際間技術顧問費占造艦比例15%,則每艘後續艦造價約350億元新台幣,7艘近2500億元新台幣(約合571億人民幣)。

對此,《中國時報》質疑,台灣第一次造潛艦,裝備籌獲困難,首艘原型艦下水,不應該配合政治上需求而趕工,後續艦的建造,也應留給下任台灣地區領導人決定。報道提到,蔡英文已先後編列2個軍購“特別預算”,再編1個,就是第3個了,這與前幾任台灣地區領導人合計只編1個相比,過於密集。再者,因潛艇工期長,加上又是第一次做,關鍵裝備受制於人,1次就編列7艘預算,風險實在過高。

對於蔡英文決定自造8艘潛艇並再次編列軍購“特別預算”,有島內網友直斥,“還有人以美國看門狗自居,拼命磨尖牙齒,拿民眾生命開玩笑。而且又不是真‘總統’,假博士而已”。↓

也有網友認為,“(潛艇)反正最後都造不出來,主要目的只不過是撈錢,自然要愈快愈好,以免夜長夢多”。↓

還有網友直言,“坑錢”。↓

另有網友諷刺,“美國賺飽飽,台灣人真凱(闊)!”↓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