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明年防務預算再創新高 島內網友:預算5863億,結果拿石頭作戰?

分享到:
2022-08-26 19: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6日電 台 “行政院”昨日(25日)拍板2023年度總預算案,其中整體防務預算達5863億元(新台幣,下同),佔台灣總GDP比例約為2.4%。較今年度增長716億元,增幅約13.9%。

(圖源:中時新聞網)

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今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聲稱,明年度防務預算為史上最多的一次,面對大陸的軍演以及各種制裁,台灣當局應該做好完整應變的準備。她還說,明年度總預算有三個重要特色,還債最多;因為當局嚴守財政紀律,所以明年度編列還債預算為1110億元,是22年來最多。

此外,她說,社會福利最多;為了給全台更完善的支持與照顧,明年度所有支出中,編列最多的是社福照顧項目。尤其是少子化預算、長照預算、社宅租金補貼等項目,也都是史上最高!她亦表示,防務預算史上最多;就是希望提供台軍更寬裕的支持,強化軍事整備工作。

台灣防務部門對此表示,面對大陸近年不斷擴大針對性軍事活動,常態化運用軍艦、軍機,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軍演;台防務部門重點於持續推動機艦台造、提高裝備妥善、補充彈藥存量並提升後備戰力,發展不對稱作戰,以加速防務建設,建構可恃防衛力量,籲請島內民眾給予支持。

對於蔡英文的說明以及台防務部門的呼籲,島內民眾紛紛在相關網頁留言表示不解、無語以及憤怒。

有島內網友想到日前大陸無人機拍到金門崗哨、士兵丟石頭企圖驅離一事,留言嘲諷:“接敵時居然用石頭丟?石器時代的武器需要用到五千多億?這是我們的血汗錢。”“預算5863億,結果拿石頭作戰!好你的民進黨,好貪,好騙!”也有人對於台防務部門說將重點於持續推動機艦台造揶揄道“美國乾爹正好有一堆咖啡色的船要淘汰! 高價租或是買來用??”“只有你會不對稱作戰?大陸也可以用殲5,殲6神風特攻機,無人艇,跟你玩啊!”

網友評論

台當局防務部門2020年所編列預算規模達4717億元,亦曾創下新高。不過當時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已發文質疑,這樣做是否真的能滿足台灣防務戰力成長?她說,從台軍軍紀問題、演習預演意外頻傳來看,台灣民眾心中自有評斷。

馬文君還提到,預算編列所購置的美國武器,真的有符合台灣的需求?有沒有買到人家淘汰停產的軍事裝備?有沒有被美國欺負?不要忘了,美國軍售台灣所謂“岸置型魚叉反艦導彈”,導致預算遭受排擠,台灣“中科院”不得不停掉“雄風三型”導彈量產。“雄風三型”導彈性能比可是比美國魚叉飛彈優異,無疑抹煞了台灣防務自主的努力。

馬文君又引阿富汗為例指出,台軍最應該做的事情,除了迎合上意拼命花錢以外,更應該要強化部隊的訓練和軍紀才是。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