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編預算強推商規軍用無人機 原型機尚未過驗證

分享到:
2023-10-09 16: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9日電 台當局要求台軍采購5種技術層次不高的自產偵監無人機,原型機還沒完成驗證,就要先與廠商簽約,編妥預算。

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台軍采購5款無人機原型機,應在7月底前交付防務部門辦理測試驗證,但至今仍有監偵型無人機、艦載型監偵無人機及陸用監偵型無人機部分廠商的原型機尚待依約改進,10月底前辦理複驗作業,才知道能否通過驗證。

部分軍種采購的無人機反制系統,今年7月31日與廠商完成原型系統開發簽約,要到今年11月28日前才能完成研發,屆時能否通過驗證,尚未可知。

據2024年防務預算,台軍大批采購的無人機,包括陸軍、海軍及空軍司令部在一般裝備業務計劃,分別就微型無人機、目獲型無人機、監偵型無人機、艦載型監偵無人機及陸用監偵型無人機等5款軍用商規無人機,合計編列預算13.9億元(新台幣,下同)采購案;另陸軍及海軍司令部無人機反制系統,合計編列預算4.9億元。

預算中心表示,部分軍用商規無人機及無人機反制系統整體獲得規畫書,未在預算編製節點前核定,至今年9月仍有部分品項尚未通過驗證。

預算中心說,5款軍用商規無人機原型機合約廠商,雖在今年7月31日前依合約解繳,經防務部門測試驗證後,截至9月23日,仍有部分機型部分合約廠商需依約改進,10月底前辦理複驗作業;無人機反制系統預計11月28日才能完成研發,驗證是否符合需求,也尚未可知。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