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曝台灣自研輕型狙擊槍射擊精度不足,驗收不合格,網友酸諷!

分享到:
2022-01-24 10:5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聯合報》23日報道稱,台灣陸、海、空軍及“憲兵”都編列預算向“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205廠采購自造“輕重型狙擊槍”,目前初步完成“輕型狙擊槍”研製,“重型狙擊槍”則還在測評中。報道稱,有消息傳出,號稱完成研發的“輕型狙擊槍”,經陸軍進行交裝前的驗收作業,被判定射擊精度不足,性能測試不合格,“全案蒙上陰影”。

台“軍備局”205廠生產的“輕型狙擊槍”(圖片來源:台媒)

據報道,台“陸軍司令部”委託“軍備局”205廠研製“輕重型狙擊槍”,各軍種都投入預算采購,提供特戰部隊使用。以海軍為例,台海軍規劃籌獲新式狙擊槍武器裝備,具遠程狙擊及破壞敵輕裝甲艦艇能力,以防禦對台實施登陸突擊作戰。新式“重型狙擊槍”有效射程超過2000米,用於阻擊登陸艇上的駕駛員和戰鬥人員;“輕型狙擊槍”可狙擊近岸、灘岸戰鬥人員。

報道稱,台海軍陸戰隊原計劃2020年籌獲“輕型狙擊槍”、2022年籌獲“重型狙擊槍”與成套裝備,但因全案延後,海軍的“輕型狙擊槍”必須延到今年才製造,“重型狙擊槍”則還在測評中,希望測評合格後於今年底開始製造交貨。

《聯合報》瞭解到,“輕型狙擊槍”在2021年3月測評合格後4月實施量產,但“陸軍司令部”於去年11月25日、26日到205廠實施“輕型狙擊槍”驗收作業,接受測評的3把狙擊槍共射擊5群、每群3發,每把槍都有高達3群未達精度標準,即100米距離射擊,子彈散佈不超過約2.65厘米的圓圈內,性能測試被判定不合格,全案因此判定不合格。台陸軍預劃3月31日前管制完成缺失改進及復驗。

報道最後提及,台陸軍采購“輕型狙擊槍”達514把,但目前交裝測試未通過,交裝時程也延宕,要看缺失改進情況才能確認能否交裝。

消息傳出後,有島內網友對此表示,“沒有硬著頭皮吃下來是好事”。

在島內網絡論壇上,也有網友嘲諷,“台產武器意外嗎?”;“槍都做不好,潛艦…”;“100米都這樣還能狙擊喔”。

還有網友稱,“各位的錢都花下去了,變成廢鐵也沒人會損失一毛薪水。”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