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輕型戰術輪車用大陸零件維修,台媒稱台防務部門“震怒”,網友嘲諷

分享到:
2023-08-02 10: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日電 台軍總共有近4000輛輕型戰術輪車,但從招標過程到使用品質以及維修一再被各界詬病。根據台軍方高層透露,獲得台軍輕型戰術輪車維修合約的壹達諾公司,又轉包給民間車行執行維修,但被發現維修商違規使用大陸產制零件。綠媒稱,台防務部門為此“震怒”,與維修商終止合約。有台灣網友表示,台防務部門在民進黨“執政”下,將震怒不完,只剩下震怒。

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環球網引述台媒報道,台軍在2009年起編列48億元(新台幣,下同)預算,采購近4000輛輕型戰術輪車,原訂2011年交車,卻因車燈驗收等項目不符合約規範,延至2015年底才陸續交車。交車後又因品質出問題被使用單位詬病。

此外,輕型戰術輪車外包維修案,去年11月決標時也引發“立委”質疑,因為得標廠商壹達諾公司登記資本額僅100萬元,卻能擊敗諸多合格大廠。不過,台“陸軍司令部”堅稱“采購過程一切合於規定”。

親綠媒體《自由時報》稱,台軍方高層人士1日透露,壹達諾公司獲得維修合約之後,又轉包給民間車行執行對輕型戰術輪車維修案,但因為維修品質良莠不齊,部隊抱怨連連。這次又被查獲轉包廠商違規使用大陸產制的零件,台軍方“忍無可忍”,因此“斷然處理”,下令與壹達諾公司終止合約,并全面停止向壹達諾公司轉包的民間車行報修。

台陸軍“司令部”1日證實,台陸軍“後勤指揮部”於今年5月接獲單位反映維修廠使用“大陸產制料件”交貨情況,經查證屬實後,已報請防務部門核定終止合約。

針對此事,有網友在臉書留言表示,“只要品質、庫存數量够、價格便宜有何不可?”↓

有人諷刺,“情報單位可以收攤了。”↓

“不意外啊!”還有網友稱,美國武器也有大陸制零件,說不定美國交貨台灣的武器,就有大陸制零件。↓

而對於台媒所說的台防務部門“震怒”,與維修商終止合約,有網友在臉書留言表示,台防務部門在民進黨“執政”下,將震怒不完,只剩下震怒。也有網友附和,“你這樣說,他們又要震怒了!”↓

有人稱,“震怒?仔細查一查,看有沒有弊案才是真的。”↓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