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出血14.4億維持“老”直升機戰力 美靠“消失性商源”賺翻了

分享到:
2023-03-17 14:49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防務部門今日(17日)公佈的公告顯示,台軍與“美在台協會”簽署了14.4億元新台幣的“攻擊型直升機零件附件開放式”合約,目的是為有效維持台陸軍AH-64E阿帕奇攻擊直升機戰力,合約期限為自今年3月起至2028年9月15日止,為期5年6個月,履約地點為台南歸仁,也就是台陸軍航特部歸仁營區。

據中國台灣網報道,台軍方人士說明,台陸軍現有29架AH-64E阿帕奇攻擊直升機,以及61架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後者因為服役已久,零件有“消失性商源”問題,因此台軍方在多年前就一口氣向美國廠商購足10年的零附件等各項料件,而此次與美方簽署的零附件供應合約,主要是確保AH-64E阿帕奇攻擊直升機零附件的供應無虞。

有島內輿論表示,這可能是台軍的“吃一塹、長一智”,早在2017年,台軍花費580億元新台幣購進12架P-3C反潛機,僅有3架能執行全戰備任務,原因是航電系統導航裝備有問題,僅有3架是全妥善機,且有些零件出現“消失性商源”的問題。台軍非但買不到美方的“高級貨”,甚至連修理零件也不一定能買齊。

針對美對台軍售,我方一直持反對態度,我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不久前就警告稱,我們要求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停止插手台灣問題,停止加劇台海局勢緊張。中國人民解放軍始終嚴陣以待,隨時回擊一切謀“獨”挑釁和外部勢力干涉,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