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波蘭將購買“全球之眼”空中預警機

分享到:
2023-05-25 11: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4日電 波蘭將從瑞典購買“全球之眼”空中預警機,增強空軍實力。

波蘭華沙老城  新華社資料圖片

據美國“防務新聞”網24日報道,波蘭國防部長正在與瑞典就波蘭空軍購買空中預警和控制系統(AEW&C)進行談判。

“全球之眼”是由瑞典國防和安全公司薩博公司研製的機載預警和指揮控制系統,其雷達最大探測距離約550千米,最大探測目標數量超過300個,任務續航時間約11小時。

據報道,波蘭計劃先斥資6.89億美元採購兩架“全球之眼”預警機,並保留另外兩架的採購權,兩架飛機將在2027年前交付波蘭。

目前,波蘭空軍的主力裝備包括48架F-16、28架米格-29戰鬥機(部分已經轉交給烏克蘭)、18架蘇-22戰鬥轟炸機以及教練機等。近年來,為了增強空軍戰力,波蘭加快了採購新型戰機的步伐,2020年,波蘭斥資48億美元採購32架F-35A隱身戰機。

去年9月,波蘭與韓國簽署了一份軍購協議,波蘭將斥資30億美元購買48架韓國F/A-50輕型戰鬥機。去年8月,波韓兩國曾簽署了另一筆軍購合同,波蘭將從韓國購買一批K-2“黑豹”主戰坦克和K-9自行火炮,合同價值57.6億美元。此外,波蘭還計劃採購96架波音AH-64E“阿帕奇”武裝直升機,總價值將高達125億美元。

另外,當地時間5月23日,波蘭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布瓦什恰克在歐盟防長會後表示,波蘭計劃培訓3萬名烏克蘭士兵,其中包括F-16戰鬥機的飛行員。布瓦什恰克強調,此類培訓尚未開始。(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