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訪荷蘭 談F-16戰機供烏

分享到:
2023-08-21 09: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0日電 據法新社20日最新消息,荷蘭政府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乘機抵達荷蘭空軍基地。前一天,澤連斯基訪問了瑞典。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與荷蘭首相呂特 視頻截圖

澤連斯基20日在社交平台X(原推特)上發文表示,他與妻子及團隊人員一起抵達荷蘭。他表示,將與荷蘭首相馬克·呂特進行重要會談,會談的主要議題包括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舉行“全球和平峰會”等。

美國官員日前披露,美國政府已經批准丹麥、荷蘭向烏提供美制F-16型戰鬥機。不過,烏方對於在年內用上F-16戰機並不樂觀。

前一天,在訪問瑞典期間,澤連斯基與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舉行會談,會談後,澤連斯基說,兩國已開始就瑞典向烏提供“鷹獅”戰鬥機的問題展開討論,烏飛行員已經開始接受駕駛“鷹獅”的訓練。

瑞典政府6月宣布批准對烏的第11批軍事援助計劃,其中包括對烏飛行員進行瑞典JAS“鷹獅 ”多用途戰機的培訓。

“鷹獅”屬於典型的三代半多用途戰鬥機,配備了相控陣雷達,具有很強的探測能力,能夠使用多種空空導彈和對地攻擊導彈及反艦導彈,執行防空、對地攻擊和對海攻擊等任務。

澤連斯基還說,烏克蘭將致力盡快在本土生產瑞典CV-90裝甲戰車。瑞典在今年初宣布,向烏提供50輛這款戰車,它配備40毫米機關炮,可運送8名全副武裝士兵。

瑞典政府在俄烏戰事爆發後,一改中立國的立場,向烏提供武器及其他援助。去年起已向烏提供22億歐元援助。(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