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總統向歐委會求武器 波蘭等國籲結束衝突

分享到:
2023-05-18 09: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7日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地時間16日以視頻方式在歐洲委員會第四次首腦會議開幕式上發表演講時表示,烏克蘭需要更多防空系統、導彈和戰鬥機。另外,美國記者、普利策獎得主西摩•赫什發布消息稱,波蘭領導的一些國家正在秘密呼籲澤連斯基結束衝突。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新華社資料圖片

綜合消息:澤連斯基在演講中向幫助烏克蘭提高防空能力的國家和領導人表示感謝。他表示,還有很多工作要做,要使防空戰果遍及烏克蘭全國。

英國政府16日宣布,首相蘇納克和荷蘭首相呂特已同意建立一個“國際聯盟”,為烏克蘭採購F-16戰鬥機提供幫助。

不過,西摩•赫什17日在自己的網站發布消息稱,一個由波蘭領導的團隊,秘密呼籲澤連斯基找尋結束衝突的方法,包括有需要時辭職下台。赫什指出,澤連斯基對此表示不同意。據悉,這些國家來自波羅的海和東歐,其中包括匈牙利、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

另一方面,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16日一致通過廢止《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法案。俄國家杜馬主席沃洛金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說,美國和北約癡迷於建立單極世界,將北約向東推進,破壞了全球安全體系。俄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斯盧茨基表示,退出並廢止《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完全符合保障俄羅斯的國家安全利益。(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