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俄軍擊落一架正運送西方援助武器烏軍機

分享到:
2022-04-17 22: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7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當地時間16日通報,俄軍在烏克蘭敖德薩地區擊落了一架軍用運輸機。他表示,這架運輸機載有西方援助烏克蘭的大量武器裝備。

資料圖:伊戈爾·科納申科夫3月25日出席俄國防部召開的關於特別軍事行動的發布會。

在黑海艦隊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沉沒以後,俄軍顯然在敖德薩附近加強了軍事打擊。俄國防部指,俄軍在過去24小時摧毀了烏克蘭384個軍事目標,其中空軍摧毀67個,導彈部隊摧毀317個,包括烏軍營、指揮所、野戰燃料庫以及2架無人機。

俄國防部表示,馬里烏波爾已經被俄軍徹底控制。不過,據英國國防部16日的情報顯示,赫爾松、馬里烏波爾、頓巴斯以及哈爾科夫仍在激烈交戰中。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7日在接受網絡媒體采訪時表示,烏方準備就烏拒絕加入北約和克里米亞地位問題同俄方進行談判,但前提是俄方停止軍事行動以及其武裝力量從烏領土撤離。

當天,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主席沃洛金表示,澤連斯基關於俄烏談判的言論是緩兵之計,其意圖是為向北約尋求軍事援助爭取時間。沃洛金說,澤連斯基要做的是快速從頓巴斯地區撤軍以及不加入結盟組織等。

奧地利總理卡爾·內哈默17日在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後接受采訪時表示,他認為普京相信他正在贏得這場戰爭。內哈默認為,普京有他自己的戰爭邏輯。內哈默是俄烏衝突爆發後,第一位在莫斯科與普京會面的歐盟國家領導人。(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