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軍打擊敖德薩等地 俄外長訪阿盟總部

分享到:
2022-07-25 11: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5日電 當地時間24日,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軍對敖德薩、頓涅茨克地區等地的軍事目標進行了打擊。烏克蘭方面表示,俄軍在多個方向進行了炮擊。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到訪位於開羅的阿拉伯國家聯盟總部,並讚揚阿盟對俄烏局勢採取的溫和立場。

俄外長拉夫羅夫到訪阿盟總部  視頻截圖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24日通報,俄軍使用高精度遠程海基和空基武器打擊了基洛沃格勒一座機場內的烏空軍裝備。俄軍還打擊了敖德薩港內的一艘烏克蘭軍艦,和一處存放了美國提供的“魚叉”反艦導彈的倉庫,打擊中還摧毀了對烏海軍艦艇進行維修和改造的生產設施。

據報,俄軍還使用高精度武器打擊了尼古拉耶夫市的烏克蘭武裝部隊和彈藥庫。此外,俄防空部隊還在哈爾科夫地區等地擊落多架烏克蘭無人機,還在頓涅茨克地區等地攔截了多枚颶風和“海馬斯”多管火箭炮系統發射的火箭彈。俄軍還對頓涅茨克地區等地的烏克蘭指揮所、彈藥庫、燃料庫等軍事目標進行了打擊。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表示,俄軍在哈爾科夫方向、斯拉維揚斯克方向、克拉馬托爾斯克方向、巴赫穆特方向等進行了炮擊,還在哈爾科夫方向和巴赫穆特方向發動了空襲。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還表示,在克拉馬托爾斯克方向,烏軍在多地擊退了俄軍的進攻,俄軍遭受損失並撤退。

另外,拉夫羅夫24日在訪問埃及期間到訪阿拉伯國家聯盟總部,並與阿盟秘書長蓋特舉行會談。拉夫羅夫讚揚阿拉伯國家對俄烏局勢的溫和立場。拉夫羅夫表示,俄阿關係建立在友好基礎上,俄羅斯對與阿拉伯世界和其他各國對話持開放態度。他指出,北約國家不應通過威脅別國安全來維護自身安全。歐盟在新明斯克協議遭到破壞時未履行其承諾。

在談及本月22日俄烏分別與土耳其和聯合國簽署的黑海港口農產品外運協議時,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軍隊確保糧食運輸船隻順利通過黑海,他敦促烏方將其在黑海港口水域布設的水雷清除以保證糧食出口航道的運輸安全。(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