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控制頓涅茨克重鎮 烏稱對俄發動14次空襲

分享到:
2022-09-08 14: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8日電 綜合消息:俄羅斯國防部當地時間9月7日稱,俄軍在頓涅茨克地區的攻勢進展順利,已完全控制戰略要地巴赫穆特以南一座城鎮。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稱,為配合地面部隊行動,烏克蘭空軍過去一天對俄軍據點實施了14次打擊。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

俄羅斯國防部7日發佈戰報稱,俄軍在頓涅茨克地區的攻勢進展順利,已完全控制科德馬鎮。該鎮位於戰略要地巴赫穆特以南,俄軍控制此地後可以繼續向北對巴赫穆特展開包圍。此外,俄軍還繼續在克里沃伊羅格、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等地打擊烏軍軍事目標。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7日稱,為配合地面部隊行動,烏克蘭空軍過去一天對俄軍據點實施了14次打擊。烏方稱,俄軍7日對哈爾科夫、克拉馬托爾斯克等地實施空襲以及導彈打擊。而在烏克蘭南部地區,戰事依然緊張,俄軍沿著接觸線持續發動炮擊並加強空中偵察。

前一天,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過去一晝夜,烏克蘭武裝力量15次炮擊扎波羅熱核電站所在的埃涅爾戈達爾市,累計發射20枚炮彈,其中3發炮彈落在扎波羅熱核電站區域。俄國防部說,炮擊是由烏軍在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的馬爾加涅茨居民點發動的,俄軍炮兵發動反擊,壓制了烏方火力。核電站區域核輻射正常。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6日通報說,俄軍繼續阻止烏軍在尼古拉耶夫-克裡沃羅格方向的進攻,打擊了烏軍多處臨時部署點,摧毀了烏軍的3處彈藥庫和一處大型燃料庫。俄軍還打擊了烏軍在頓涅茨克地區和扎波羅熱州的幾處臨時部署點。此外,俄軍在尼古拉耶夫州擊落3架烏軍蘇-25飛機,在頓涅茨克地區、哈爾科夫州和赫爾松州擊落12架烏軍無人機,並在赫爾松州卡霍夫卡水電站區域攔截11枚美制“海馬斯”多管火箭炮火箭彈。(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