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俄烏在巴赫穆特激戰 俄軍試圖切斷烏軍退路 

分享到:
2023-02-28 21: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當地時間2月27日通報稱,俄軍在庫皮揚斯克、紅利曼、頓涅茨克、扎波羅熱以及赫爾松等多個方向打擊烏軍人員、坦克、裝甲車和軍用汽車等目標。俄軍防空部隊擊落了4枚美製“海馬斯”火箭彈和5架烏克蘭無人機。

俄羅斯國防部


  烏克蘭通訊社當地時間2月27日報道,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稱,過去24小時,烏軍擊退了俄軍在多個方向的81次進攻。烏空軍對俄軍人員和軍事裝備集中區實施了4次打擊,擊落俄軍一架蘇-25戰機。烏導彈部隊和炮兵部隊對俄軍彈藥庫和通信干擾站等目標實施了打擊。

  在頓涅茨克州東部重鎮巴赫穆特,俄軍發動進攻並試圖進行包圍,以切斷烏軍補給鏈,迫使烏軍撤退或投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月27日承認巴赫穆特戰況愈來愈艱難。他說,俄軍正在“不斷摧毀能夠用來保護我們陣地的所有一切。”

  據路透社報道,俄軍在巴赫穆特以北和以南取得了一些進展,他們試圖包圍這座城市,並切斷城內烏軍的退路。

  烏克蘭總參謀部指出,俄軍鞏固在巴赫穆特地區的兵力,並轟炸市內的聚居點。當地踏入春季,雨天和早春令戰壕等佈滿泥濘,使士兵作戰更加艱難。一名烏軍前線指揮官表示,俄烏兩軍都留在原地,因為春季代表四處都是泥濘,無法推進。

   另外,俄羅斯聖彼得堡政府2月28日宣佈,普爾科沃機場暫停所有航班升降,但沒有交代原因,而以該機場為中心半徑200公里的空域關閉。俄媒稱,當日機場上空有不明飛行物,俄軍戰機已升空調查。(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