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赫穆特鏖戰依舊

分享到:
2023-05-24 09: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3日電 俄羅斯宣佈拿下巴赫穆特後,國際媒體對俄烏戰事的關注陡然升級。

克里姆林宮 新華社圖片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22日發布的戰報顯示,烏方仍沒有確認巴赫穆特失守的消息。根據其發布的消息,巴赫穆特和馬林卡仍然是俄軍進攻行動的中心,俄軍繼續將主要精力集中在庫皮揚斯克、紅利曼、巴赫穆特、阿夫傑耶夫卡和馬林卡方向,21日上述方向雙方發生了37起交戰。烏空軍司令部22日發布消息稱,俄軍21日晚對第聶伯河的軍事和基礎設施發動了襲擊,22日凌晨,烏防空部隊擊落了20架俄軍無人機和4枚巡航導彈。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利亞爾也回應說,烏軍和俄方部隊在巴赫穆特的激烈戰鬥仍在繼續,烏軍仍控制巴赫穆特的一些設施。

烏克蘭24電視頻道網站22日報道稱,巴赫穆特之戰對俄軍來說並非占優,俄軍在此地受到長期牽制和消耗,後續沒有更多有生力量、足夠彈藥和武器裝備等發動新的更大規模攻勢。相反,烏軍不斷獲得新的軍事援助和補給,計劃中的反攻即將到來。

《華盛頓郵報》22日援引總部位於華盛頓的戰爭研究所的分析稱,烏克蘭正在為“春季反攻”做準備,俄可能需要部隊增援來保住巴赫穆特及其周邊地區,而瓦格納集團在巴赫穆特失去了許多人員,不太可能“在目前的狀態下在巴赫穆特之外繼續戰鬥”。

針對當前俄烏雙方關於巴赫穆特戰況的不同表態,央視引述軍事觀察員邵永靈表示,巴赫穆特被俄軍控制只是時間問題,同時巴赫穆特也並非烏軍的必爭之地。

邵永靈說:現在95%以上的地區都被俄軍控制,剩下的地區烏方根本守不住。實際上,巴赫穆特並沒有那麼重要,或者說在信息化時代,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兵家必爭之地”。對烏克蘭來說,在巴赫穆特抵抗俄軍可能更有利於爭取西方的援助。因此,烏克蘭不會無限期、不惜代價地堅守巴赫穆特。

根據當前戰況,輿論認為,攻佔巴赫穆特可能成為未來戰事更趨激烈的一個轉折點,烏軍後續可能進行“報復性反攻”。

巴赫穆特鏖戰之後,俄烏下一階段的對抗重點會是哪里?對此,邵永靈說:俄軍可能會在頓巴斯地區擴大戰果。巴赫穆特是頓涅茨克的一個重鎮、交通要道,俄軍可能會利用在巴赫穆特的勝利,順勢拿下整個頓涅茨克。烏軍可能會在南部戰線發起“反攻”,最可能的方向就是扎波羅熱。如果烏軍拿下扎波羅熱,就等於切斷了克里米亞和俄本土的陸地聯繫。(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