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烏仍激戰頓巴斯 巴赫穆特死亡爭奪

分享到:
2022-12-11 18: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1日電 綜合消息:俄羅斯國防部10日稱,俄軍打擊了烏軍多個指揮所並摧毀多套烏軍裝備。烏克蘭方面稱,在盧甘斯克、頓涅茨克等多地定居點附近擊退俄軍進攻。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10日,俄羅斯國防部發佈最新戰報稱,俄軍在庫皮揚斯克方向打擊了烏軍人員;在頓涅茨克地區摧毀了烏軍1套美制迫擊炮定位雷達和數套多管火箭炮發射系統,並擊落多架烏軍的無人機;在頓涅茨克南部以及紅利曼方向擊退了烏軍的進攻。此外,俄軍還對多個烏軍指揮所進行了打擊。在紮波羅熱地區,俄軍攔截了多枚“海馬斯”多管火箭炮系統發射的火箭彈。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10日稱,過去24小時,俄軍對哈爾科夫、盧甘斯克、頓涅茨克等地區發動了5次導彈襲擊和大約20次空襲;烏軍在盧甘斯克、頓涅茨克等地約13個定居點附近擊退俄軍的進攻。烏軍導彈和炮兵部隊對俄軍7個控制點、6個人員集中區、一個炮兵集中區和一個彈藥庫實施了打擊。

據烏總統網站消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9日稱,頓巴斯地區局勢仍然十分艱難,該地區城鎮巴赫穆特(阿爾喬莫夫斯克)“已被俄軍夷為廢墟”。美國《新聞周刊》此前援引一名美國軍事專家的說法稱,巴赫穆特爭奪戰造成大量人員傷亡,不過烏俄雙方均未透露傷亡數字。

澤連斯基9日還與英國首相蘇納克討論了定於下周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相關事宜。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9日批準向烏提供新一筆總價值2.7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用以加強烏方防空和反無人機能力。

此外,德國總理朔爾茨10日在會見選民時表示,他希望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保持對話。

朔爾茨說,解決當前的烏克蘭危機,沒有對話是不可能的,自己已經與普京進行了幾次電話交談。但朔爾茨也表示,這種程度的對話仍無法影響目前的局勢。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