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烏軍從北頓涅茨克市中心撤退 邊撤邊拋棄西方武器

分享到:
2022-06-13 21: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3日電 據法新社報道,烏克蘭軍方當地時間13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烏軍已經從北頓涅茨克市中心撤退。

 據報道,烏克蘭軍方稱,俄羅斯軍隊在北頓涅茨克市進行的突擊行動取得了部分成功。

 盧甘斯克地區軍事行政長官蓋代稱,俄軍正在“集結更多裝備”來“包圍”北頓涅茨克和附近的利西昌斯克。

 烏總統澤連斯基此前曾表示,北頓涅茨克、利西昌斯克和其他頓巴斯地區城市是俄軍進攻重點,但烏軍仍在堅守。

澤連斯基 資料圖

 與此同時,俄國防部13日發布的視頻顯示,烏克蘭軍方在撤退時匆忙拋棄西方武器。據俄衛星網報道,俄國防部通報說,俄軍官兵發現敵軍在撤退時開始越來越頻繁地拋棄西方國家投運的美製“標槍”反坦克導彈系統和瑞典生產的反坦克導彈,原因是太笨重。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13日在發布會上表示,俄炮兵部隊摧毀近250個烏軍集結區、13個指揮所和63個火力陣地。他說:“導彈部隊和炮兵部隊摧毀了247個烏軍有生力量和技術裝備集結區、13個指揮所,以及63個烏軍炮兵火力陣地。”

 此前,科納申科夫11日通報說,過去一天,俄軍使用高精度空基導彈打擊了哈爾科夫州安德烈耶夫卡地區的一處外國雇傭兵部署點。俄軍還在尼古拉耶夫州擊落烏軍2架米格-29戰機,在哈爾科夫州擊落1架蘇-25戰機,并在哈爾科夫州和盧甘斯克等地擊落12架烏軍無人機。(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