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軍稱襲擊赫爾松傷亡500俄軍 俄指打死200名烏兵

分享到:
2023-01-04 09: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日電 烏克蘭國防部當地時間1月3日表示,12月31日烏克蘭武裝部隊襲擊了赫爾松地區楚拉科夫卡的俄軍人員和軍事裝備駐地,造成俄軍約500人傷亡。

俄羅斯方面對此暫無回應。

克宮  新華社圖片

據“今日俄羅斯”(RT)網站報道,俄羅斯國防部3日表示,俄軍在最新的一系列打擊行動中摧毀了多個由美國提供給烏克蘭的“海馬斯”火箭炮系統,超過200名烏克蘭士兵和外國“雇傭兵”被打死。

俄國防部發佈消息稱,兩個“海馬斯”系統在頓涅茨克的一個火車站被摧毀。該部補充說,由烏控制的克拉馬托爾斯克市附近也存在烏軍的“海馬斯”系統,正在向頓涅茨克的其他城市開火。

俄國防部聲明還稱,在盧甘斯克的前線附近,以及赫爾松地區,有9枚“海馬斯”發射的火箭彈被攔截。聲明補充說,俄空軍對克拉馬托爾斯克等地附近為烏作戰的“外國軍團”陣地進行了“精準打擊”,超過130名“外國雇傭兵”被打死。

前一天,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說,位於頓涅茨克地區馬克耶夫卡居民點區域內的俄軍臨時部署點遭到烏方打擊,致俄方63名軍人死亡。

科納申科夫2日表示,烏軍向俄方發射了6枚“海馬斯”多管火箭炮火箭彈。俄防空設備攔截其中2枚火箭彈,4枚帶有爆破彈頭的火箭彈擊中俄軍臨時部署點,造成63人死亡。俄“將向陣亡官兵親友提供一切必要的幫助和支持”。

不過,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關於這次襲擊,烏克蘭軍方稱約有400名俄士兵死亡,另有300人受傷。(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