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俄軍用多管火箭炮襲擊哈爾科夫至少37人死傷

分享到:
2022-07-12 11: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2日電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烏通社)報道,俄軍11日動用多管火箭炮向哈爾科夫市發動襲擊。哈爾科夫州檢察長辦公室當天下午在社交媒體發文稱,此次襲擊已造成6人死亡、31人受傷。

央視截圖

  烏通社11日還援引哈爾科夫州軍事行政長官的話報道,10日晚,俄軍從別爾哥羅德市向烏克蘭方向發射了15枚巡航導彈,其中3枚擊中了哈爾科夫市。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11日晚間的視頻講話中表示,“哈爾科夫面臨著俄軍新一輪的殘酷襲擊。有一枚導彈擊中了一座居民樓,一個街區被完全摧毀。就在早晨,佔領者用火箭炮炮轟了薩爾蒂夫地區和基輔地區。有5人死亡。”

  澤連斯基稱,“敖德薩地區遭到導彈襲擊,頓涅茨克地區和盧甘斯克地區的戰鬥仍在繼續。”

  此外,烏克蘭內政部新聞處11日宣佈,救援人員在頓涅茨克城鎮查西夫亞爾一座5層居民樓的廢墟下發現了一名兒童的屍體,這座居民樓於9日遭俄軍導彈襲擊而倒塌。該部表示,死亡人數現已達到33人,救援工作仍在繼續。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11日通報說,俄空天軍對位於哈爾科夫市兩處區域的民族主義分子營與外國雇傭兵的臨時部署點進行了打擊,消滅了約250名武裝分子和多達25輛坦克和車輛。

  最新消息稱,俄羅斯控制的烏克蘭赫爾鬆州新卡霍夫卡11日夜間發生劇烈爆炸。赫爾鬆政府稱烏軍擊中了當地一個存放有硝石的倉庫,引發的爆炸造成人員受傷,倉庫附近的市場、醫院和房屋受損。烏克蘭媒體稱,烏軍擊中了至少停放有50輛油罐車和大約200枚龍捲風火箭彈的倉庫。(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