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軍攻擊烏軍武器庫 烏軍襲擊蛇島的俄軍陣地

分享到:
2022-04-28 09: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7日電 根據俄羅斯國防部27日發佈的公告,俄軍使用“口徑”巡航導彈攻擊了位於烏克蘭扎波羅熱鋁廠的倉庫,摧毀了大量美國和歐洲國家向烏克蘭軍隊提供的武器和彈藥。

此外,俄羅斯國防部稱,俄軍還在扎波羅熱、伊久姆等地區擊落多架烏克蘭無人機。

俄國防部大樓 新華社圖片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消息,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27日表示,自特別軍事行動展開以來,俄軍已摧毀烏克蘭141架飛機、110架直升機、607架無人機、273套防空導彈系統、2596輛坦克等裝甲戰車、296台多管火箭炮、1134門野戰火炮和迫擊炮、2413輛特種軍用車輛。

另一方面,烏克蘭真理網27日援引烏克蘭南方作戰司令部消息稱,烏克蘭武裝部隊襲擊了蛇島的俄軍陣地,擊中了指揮所並摧毀了“箭-10” 防空導彈系統。目前,俄方尚未就此作出回應。

此外,俄羅斯靠近烏克蘭的西南邊境三處地區27日傳出爆炸聲,一處軍火庫起火。

據俄媒報道,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州州長格拉德科夫通過社交媒體表示,27日凌晨,該州傳出爆炸聲,當地一處軍火庫起火,無人員傷亡。

俄羅斯庫爾斯克州州長羅曼·斯塔羅沃伊特表示,27日凌晨,該州許多居民聽到爆炸聲,細節正在調查。據初步消息,防空系統啟動。無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俄羅斯沃羅涅日州州長古謝夫表示,27日早上,防空系統在該地區上空發現並成功擊毀一架小型偵察無人機。他還寫道,居民生活和健康未受任何威脅。當天早些時候,該州一位民防和應急部門的官員表示,在當地聽到爆炸聲。(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