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稱已控制蛇島地區

分享到:
2022-07-05 11: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5日電 烏克蘭方面4日稱,蛇島地區已歸烏克蘭控制。

蛇島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7月4日,烏克蘭軍隊南方司令部發言人胡梅紐克(Natalia Humeniuk)稱,烏武裝部隊已在蛇島升起該國國旗。 據報道,胡梅紐克還稱,軍事行動已經結束,蛇島已歸還烏克蘭管轄。

此前,在6月30日,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表示,俄羅斯已從蛇島撤軍,此舉向國際社會表明,俄羅斯不會阻礙聯合國保障烏克蘭農產品出口的相關努力。

針對俄方此說法,美國海軍學會網站7月2日引述一名五角大樓高級官員的話說,“俄羅斯的說法是錯誤的”。

“事實上,烏克蘭非常成功地向俄羅斯施加了巨大的壓力,包括使用他們最近獲得的‘魚叉’導彈攻擊俄軍補給船。當你意識到蛇島是多麼貧瘠和荒涼時,就能明白切斷其補給的重要性。”該官員強調說,“烏克蘭軍隊讓俄軍難以維持在那裡的行動,後者非常容易受到烏克蘭襲擊。”烏軍也表示,在烏軍對駐紮在蛇島的俄守軍發動大規模空襲和炮擊之後,俄軍遭受嚴重傷亡和損失,被迫撤離了地勢平坦、缺乏遮蔽又易攻難守的蛇島。

此外,烏軍總司令扎盧日內透露,俄軍曾於7月1日出動兩架蘇-30戰鬥機向蛇島投下了白磷彈。他提供的視頻顯示,一架戰機飛過蛇島並投下至少兩枚炸彈,這些炸彈爆炸後在天空中留下了淺白色的條紋煙霧,“這是白磷彈爆炸時的典型特徵”。《基輔獨立報》記者波諾馬連科稱,國際公約禁止對平民使用白磷彈,但目前蛇島上沒有居民,“俄軍可能是在摧毀島上遺留的武器”。(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