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國防部宣佈從蛇島撤軍️

分享到:
2022-06-30 18: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30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6月30日發佈公告稱,俄羅斯聯邦武裝力量完成了在蛇島的指定任務,幷於當天撤出了位於那里的駐軍。

資料圖:俄羅斯軍隊。圖源:新華社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國防部強調,這是俄方的善意舉措幷借此向國際社會表明,俄羅斯聯邦幷沒有阻撓聯合國為建立人道主義走廊以將農產品運出烏克蘭的努力。

俄國防部還表示,現在為了恢復供應,烏方應當清理在黑海沿岸——包括港口水域在內的己方沿岸設的水雷。

報道指,聯合國多次警告可能因糧食短缺出現危機,西方指責俄羅斯阻礙烏克蘭向世界市場供應糧食,莫斯科對此予以堅決否認。與此同時,基輔當局自己為糧食出口設置了許多障礙:除了在馬烏波爾港燒毀糧食之外,烏軍還在黑海海域置水雷,使船只無法將糧食運往世界市場。

此前,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從烏克蘭出口糧食沒有問題,俄羅斯也沒有對此進行阻礙。他說,只要烏克蘭清除港口的水雷,載有糧食的船只可以毫無問題地駛離。

蛇島位於烏克蘭海岸以南約20英里(32公里)處,在確定烏克蘭領海邊界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烏克蘭國家邊防警衛隊2月24日在社交媒體上發佈聲明稱,位於黑海的烏克蘭島嶼蛇島(茲梅伊內島)已被俄羅斯軍隊占領。烏邊防部隊表示,島上的基礎設施在一次空襲和炮擊後被摧毀,島上邊防警衛和武裝部隊的通訊被切斷。聲明中還稱,俄羅斯軍隊要求島上的邊防衛隊投降。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