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界一周大事回顧:柬埔寨人蛇詐騙問題持續 俄烏繼續激戰

分享到:
2022-08-21 19: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1日電 過去一周世界發生了不少大事,其中震驚全球的柬埔寨人蛇詐騙的問題持續燃燒,許多被害者的親友也紛紛報案求助、澳大利亞對前總理莫里森展開調查……下面就讓小編帶著大家一起重溫。

一、柬埔寨仍有中國人受困、失聯

柬埔寨、泰國、緬甸、杜拜等國家,近日人蛇詐騙情形嚴重,不少中國人被騙去當地成了“豬仔”,除了成為詐騙集團的幫兇,更有人被施暴、性侵,甚至抽血轉賣,兩岸三地警方全力營救當地失蹤、失聯人士。

二、中泰“鷹擊-2022”空軍聯合演習

泰國《曼谷郵報》報道稱,泰國空軍與中國空軍於14日在泰國空軍烏隆基地拉開帷幕,這是中泰兩國空軍第五次開展聯合訓練。兩軍聯合演習為期10天。中國空軍派出6架殲-10C戰鬥機、1架殲轟-7A戰鬥轟炸機和1架空警-500預警機參加演習。泰國空軍則派出5架 “鷹獅”戰鬥機、3架“阿爾法”攻擊教練機和1架薩博-340預警機。這是殲轟-7A首次參加中泰聯合訓練。報道提到,這次演習將進一步鞏固兩國和兩軍的友好關係。 

三、澳大利亞對前總理展開調查

澳大利亞前總理莫里森。資料圖片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15日證實,他正在著手就媒體報道的澳前總理莫里森新冠大流行期間,在一些內閣成員不知情的情況下,秘密兼任其他關鍵部長職位之事展開調查。

四、特朗普私宅被搜美共和黨啟動對FBI局長調查

據“Axios”新聞網等媒體15日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人在前總統特朗普私宅被搜查後,加強了對美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的審查。一封於當天發出的函件顯示,共和黨議員正對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使用政府飛機進行個人旅行一事進行調查。

另據《紐約時報》14日的報道,自FBI搜查特朗普的海湖莊園後,美國國會里的共和黨人不斷抨擊FBI,一些人呼籲“撤資”或“摧毀”FBI,而有些人則用納粹德國秘密警察——“蓋世太保”等詞形容FBI。FBI有關搜查行為是否合法也引起了外界的關注。

五、英相大熱特拉斯爭議性講話錄音外洩

英國媒體16日披露作為首相的大熱門,正在角逐保守黨黨魁的外相特拉斯一段錄音被洩露曝光。錄音中,特拉斯稱英國的工作文化存在基本問題,工人們需要更努力工作。

特拉斯這段談話,與她2012年與他人合著《釋放不列顛》具爭議性的主張相呼應。在這本書中,英國勞工被描述為“世界最懶散族群”之一。

六、古特雷斯抵利沃夫 與烏克蘭商議政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7日當晚在例行視頻講話中提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對烏克蘭的訪問,他表示古特雷斯已經抵達了烏西部城市利沃夫,烏克蘭將與聯合國合作以爭取獲得必要的成果、方案。

七、烏私下承認克里米亞一周三起爆炸是烏軍所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7日援引一份烏克蘭政府報告稱,烏方是過去一周克里米亞發生的三起俄軍事設施爆炸事件的幕後推手,其中一起發生在克里米亞半島西海岸俄空軍基地的爆炸事件導致多架飛機損毀,至少一人死亡。

八、特朗普集團前首席財務官承認逃稅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家族企業的首席財務官魏塞爾貝格18日在紐約州向法庭認罪,就涉及特朗普集團的逃稅控罪與控方達成認罪協議。

魏塞爾貝格是特朗普長期以來最信任的集團高管之一。他一共被控15項與逃稅有關的罪名,最高刑期為15年。18日,他就這15項指控一一認罪。

九、烏克蘭否認向俄軍投毒 第二大核電廠附近遭導彈攻擊

烏克蘭第二大核電廠附近亦遭到導彈攻擊。視頻截圖。


俄烏衝突持續。俄羅斯國防部21日聲稱,一批俄軍士兵遭到烏方投毒,但烏方否認。繼扎波羅熱核電廠之後,烏克蘭第二大核電廠附近亦遭到導彈攻擊。

俄羅斯國防部20日發放片段,指俄軍向烏克蘭東北部發動空襲,擊中烏克蘭戰鬥部隊和外國僱傭兵陣地,造成逾100名武裝分子死亡,包括多達20名美國僱傭兵。

俄羅斯國防部又表示,在東南部扎波羅熱俄控地區,一批俄軍上月底出現嚴重中毒跡象送院。經檢測在他們體內發現神經毒素B型肉毒桿菌毒素,指控是烏方發動化學恐怖襲擊。

不過,烏克蘭內政部顧問否認,指俄軍中毒可能是食用過期罐頭肉所致;又指俄軍自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以來,就經常抱怨糧食過期。

除以上新聞外,全球還有許多大小事,天災人禍發生,例如:新西蘭經歷百年一遇大暴雨,逾二百住戶要緊急疏散、韓朝兩國繼續發功互相指責、美國大大小小槍擊犯罪案件仍不斷重演等等。(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