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柬埔寨破獲人口販賣案35名中國人獲救 嫌犯來自大陸和台灣

分享到:
2022-08-29 10: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9日電 柬埔寨西哈努克省警方宣佈再偵破兩起人口販賣案,救出35名中國公民,抓捕4名外籍主管。4名嫌犯中,1人來自中國台灣,2人來自中國大陸,1人來自馬來西亞。

柬埔寨人口販運集團3位華人主管被抓   圖源:柬中時報

警方初步調查發現,獲救的35名中國公民為非法入境柬埔寨。

他們在網上看到高薪招聘來柬擔任主管的信息,抵柬後才發現自己被騙來從事網絡詐騙工作。公司沒收他們的護照和手機,每日工作17至18小時,詐騙金額“不達標”還會被不斷扣薪。公司要求他們支付2萬2000美元贖金,否則將被轉賣到緬甸。

因擔心被轉賣到緬甸可能遭遇更可怕的處境,他們向柬埔寨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蘇慶的臉書專頁求助,最終獲得營救。

另據台灣多家媒體援引柬埔寨《柬中時報》消息稱,28日晚7時左右,柬埔寨首都金邊一處公寓發生槍擊案,3名男子遭槍擊身亡,他們均來自台灣。現場找到一支手槍、41顆子彈及約43克毒品K他命。

報道稱,這3人疑似起口角,其中一人拿槍射死兩人後再飲彈自盡,全案仍待警方進一步調查,目前尚未知是否與人口販賣集團有關。因有人指稱3名台灣死者“都是台南人”,台南警方調查後證實,死者均來自台南,前往柬埔寨是自願行為而非受詐騙;3人均有詐騙、組織犯罪等前科,但在柬埔寨是否從事詐騙犯罪活動及是否因內訌殺人有待進一步調查。

據柬埔寨國家反人口販運委員會統計,今年前8個月,當局共偵破94起人口販運案,救出890名受害者,60名嫌犯被起訴。

柬埔寨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蘇慶  圖源:柬中時報

經過徹查後,柬埔寨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蘇慶承認,不法集團以高薪工作誘騙外國人到柬埔寨從事電詐和網賭工作。

他們淪為人口販運受害者後,被不法集團不斷轉賣。如果受害者不聽從安排,將遭到暴力虐待。

蘇慶代表柬埔寨政府和反人口販運委員會表達遺憾,并譴責這種不人道的行為。

蘇慶強調,柬埔寨政府將繼續打擊網絡詐騙、網絡賭博、洗錢和毒品犯罪,為人口販運受害者提供營救和保護。(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