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民眾受困柬埔寨 國民黨籲當局向大陸尋求合作

分享到:
2022-08-17 10: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6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近期頻頻有民眾遭誘騙至柬埔寨,受到虐待、囚禁甚至轉賣,台當局被質疑救援不力,打擊詐騙效果不彰。中國國民黨16日呼籲,台灣應與大陸重啟司法合作,藉助大陸與柬埔寨的友好關係營救受困民眾。

視頻截圖

據台媒報道,近來有約4000名台灣民眾被詐騙集團以介紹高薪工作誘騙至柬埔寨,在當地受到囚禁與虐待,被強迫從事電信詐騙工作,有些民眾甚至遭摘取器官用於販賣。

受困民眾難以通過當局獲得幫助,只得求助柬埔寨台商或非政府組織,或由家屬向詐騙集團交付贖金,但獲救返台的成功率並不高。同時在台灣的詐騙活動未受明顯遏制,持續有大批民眾受騙前往柬埔寨。

國民黨當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民代接獲民眾陳情指,當局對待相關案件毫無作為,目前僅有的舉措是警方在機場舉牌勸阻民眾前往柬埔寨,無法有效打擊詐騙集團,也不能向受害者提供救援。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建議,大陸與柬埔寨關係友好,針對此類跨境犯罪,台當局應依照有關協議向大陸尋求合作,才能有效救援受困台灣民眾。

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當局聲稱台灣經濟欣欣向榮,事實卻是貧富差距擴大、通貨膨脹加劇、民眾痛苦指數不斷升高,走投無路是民眾輕信出境“淘金”的真正原因,呼籲當局正視民眾底薪困境,務實執政。(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