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東南亞詐騙案頻發 5名港人失聯 議員籲謹防上當受騙

分享到:
2022-08-19 18: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8月17日,香港立法會舉行第二次前廳交流會,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率領副司長、9名局長及行政署長到立法會出席。

  會後有議員提及近日東南亞詐騙集團以高薪利誘不同國家或地區人到當地從事網騙、賣淫等工作,甚至有傳受騙者被活摘器官一事,由於入境處今年已接獲17名港人家屬求助,至今仍有5人於東南亞失聯,故呼籲市民前往該地時加倍小心,慎防受騙,亦希望外交部及警方盡力營救。

  【同期】香港立法會議員 葉劉淑儀

  至於人口販賣的問題,保安局是長期關注的,但我想最近有這麼多人口被販賣、誘騙去一些東南亞國家受到侵犯等等的問題,我想保安局一定會加強留意的。

  【同期】香港立法會議員 葛珮帆

  這兩天我們聽聞有港人被詐騙集團擄去緬甸和柬埔寨的問題,其實看到台灣也有相關的報道,甚至說有2000個台灣人被擄去柬埔寨或者緬甸那裡從事詐騙工作,也有被虐待,還有被打,甚至失聯。其實我們今天也看到有港人被擄的這些報道,我也表示非常的震驚。第一,我認為政府應該大聲呼籲市民如果去這些地方要特別小心謹慎。第二,他們也利用港人在網上騙一些港人過去工作,這也是很恐怖的陷阱,因為是用自己人騙自己人。所以必須呼籲大眾市民要非常小心。另一方面因為我們有港人可能在那邊被困,所以我也希望香港警方,還有我們中國外交部協調,儘快盡力營救我們香港市民。這些犯罪集團的行為是非常可恥和殘暴的,希望各位市民小心謹慎,也希望媒體可以廣泛報道以後,不要再有港人跌入這個陷阱。

  記者 雷睿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