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泰警方:每天有近200名華人被販賣至緬甸

分享到:
2023-08-22 16: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2日電 據泰國警方最新統計,每年大概有7萬名華人從泰國被販賣到了緬甸的妙瓦底鎮,相當於平均每天有接近200人被賣過去。

緬甸仰光街頭 圖自新華社

綜合消息,8月15日至16日,中國公安部、泰國警察總署、緬甸警察總部、老撾公安部在泰國清邁聯合舉行專項合作打擊行動啟動會,打擊本區域賭詐及衍生的人口販運、綁架、非法拘禁等犯罪行為。

各方決定,在泰國清邁共同建立專項行動綜合協調中心,設立聯合行動點,嚴厲打擊本區域電信網絡詐騙和網絡賭博犯罪,扭轉人口販運及綁架、拘禁等犯罪高發態勢。各方代表還討論了將合作範圍擴大到柬埔寨和越南,以及國際刑警組織和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問題。

中國政府將為當地協調中心和執法人員提供培訓支持,並為聯合行動提供預算和技術。

泰國社會發展和人類安全部長瓦塔那·蒙素說:“人口販運不僅僅是一個國家的問題,而是一種跨國犯罪。盡管泰國政府已經盡了最大努力,我們仍然需要湄公河區域內部全體國家以及區域外部所有國家的通力合作與參與。”

據報道,緬甸的妙瓦底鎮是東南亞第二大人口販賣集散中心,被騙過去的人會被販賣到東歐和東南亞各國,等候他們的下場可能是強迫進行電信詐騙或性剝削,或是轉移到地下器官交易市場。

從地理環境上說,泰緬兩國接壤且邊境線長,地域分散,難以打擊。早在今年3月,泰國發出了一則通告,呼籲不要去泰國的湄索地區旅遊。而泰國的湄索和緬甸的妙瓦底只隔著一條湄公河。因此,泰國是向人口販子提供販運對象的源頭,同時也是各地人口販運的中轉站。(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