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在柬港商:人口販賣與疫下失業有關 當地情況未算嚴重

分享到:
2022-08-20 18: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9日電 近期港人被誘騙到柬埔寨、緬甸等東南亞國家從事非法工作情況爆出。在柬埔寨設廠的香港製衣同業協進會會長余遠茂認為,近期的人口販賣事件相信與近年部分人受疫情影響而失業有關,當地情況不如外界所形容的嚴重。

余遠茂透露,疫下當地治安確有惡化,聽過類似人口販賣事件,但情況未算嚴重。公司的數十名員工都有收到家人電話,但他們覺得當地情況不如外界所形容的嚴重。

余遠茂又形容,柬埔寨很多華人經營賭博、旅遊事業,疫情後他們生存困難,當中有些人離開,有些人在當地投機,令當地治安惡化。而在那些地方,政府的管理也是鞭長莫及,認為外界毋須將事件“標籤”發生在柬埔寨,泰國或緬甸。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20日表示,目前香港出境旅遊團計劃仍處於重新起步階段,而前往泰國的遊客多數選擇自由行,且集中在曼谷、芭堤雅等旅遊區,暫未收到旅遊業界反映相關國家的報團情況受到影響。

居住在泰國的港人胡慧沖亦對媒體指出,暫時未見到今次事件對當地旅遊業造成影響;但他提醒,若港人希望到泰國遊玩,可先觀望事態發展,如已買好機票或訂好行程,到當地後應該多注意安全,建議乘坐的士時記下司機名牌等資料予家人朋友,萬一失聯親朋可代為報警。(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