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一周新聞回顧:36港人被“賣豬仔”求助 戴耀廷等29人认顛覆國家罪

分享到:
2022-08-21 19: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1日電  一周又過去了,一起回看本周發生哪些大事。

香港至今接36宗“賣豬仔”求助22人疑仍被禁錮

近日港人懷疑被誘騙到柬埔寨、緬甸等東南亞國家,遭禁錮從事非法工作事件頻頻爆出。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21日公佈,至今共接獲36宗求助,合共拘捕5名懷疑涉案本地人士。36宗求助涉及32男4女,年齡介乎19至57歲,當中14人已確認人身自由及安全,當中11人已返回香港,另外3人按照自己意願未返港。警方懷疑其餘22名人士仍被禁錮中。

在柬埔寨設廠的香港製衣同業協進會會長余遠茂認為,近期的人口販賣事件相信與近年部分人受疫情影響而失業有關。疫下當地治安確有惡化,聽過類似人口販賣事件,但情況未算嚴重。公司的數十名員工都有收到家人電話,但他們覺得當地情況不如外界所形容的嚴重。

戴耀廷黃之鋒等29人認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47人因“初選案”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全部涉案人士已完成交付到高院處理程序。案件1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其中戴耀廷及黃之鋒等29名被告認罪,將交付高等法院判刑。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執委會副主席、法學教授傅健慈19日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這一案件的核心被告已對控罪供認不諱,更顯示出西方反華勢力一直用抹黑香港法治和民主的方式,為“反中亂港”分子站台。

房委會通過公屋加租1.17%寬免首年加幅

香港特區政府“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15日通過公屋加租1.17%,將於10月1日起實施,房委會將提供特別紓困措施,寬免首12個月的加租金額,即明年10月才有實質性加租。

香港HelloKitty藏屍案被告刑滿再涉案判囚1年

1999年於香港發生轰动一时的HelloKitty藏屍案被告之一,現年48歲的梁勝祖涉嫌於去年12月在住所內非禮朋友的10歲女兒,案件15日在西九龍法院被裁定罪成,判監12個月。

第二次前廳交流會舉行討論打擊衞生黑點計劃

8月17日,香港行政立法機構舉行第二次前廳交流會,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率領九位政策局局長出席,討論“政府打擊衛生黑點計劃”,超過70位議員出席提建議。

開學臨近  傳內地将為北上港生開設“通關”特殊配額

再有不足半月就到9月開學的日子,不少北上求學港生因“健康驛站”難預約等問題,至今仍未到內地“先隔離,再開學”。有消息指,內地已應允港府要求,為需要北上就學港生開設“通關”特殊配額;並會研究措施確保提供足夠隔離酒店設施及航班。由於幼稚園及小學學生須家長或監護人陪同過關,所涉問題複雜,估計首階段只會涵蓋入讀中學及高等院校的港生。(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