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果然!台綠媒開始炒作,柬埔寨事件是大陸的鍋

分享到:
2022-08-18 17: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8日電 數千名台灣年輕人被誘騙至柬埔寨的案件引起島內關注,萬萬沒想到的是,島內有人不積極想辦法營救受害者,反而將矛頭對準中國大陸,妄稱“柬埔寨詐騙案的幕後真兇是大陸人”……

島內一名退休刑警高仁和出席一檔節目時講述台灣人被騙的悲慘經歷,稱有台灣人到那邊因為不聽話,結果被切斷腳筋,然後遭到殺害,遭棄屍的照片還被拍下,目的是要殺雞儆猴,讓被騙來的人嚇的只好乖乖服從。 

接著,他話鋒一轉,聲稱“柬埔寨詐騙案的幕後真兇是大陸人”。高仁和說,柬埔寨西港之所以罪案頻發是因為“中國大陸讓這個地區繁榮起來”。他聲稱,大陸早年間在西港做房地產,然後叫一些台灣的中介去賣、“騙”台灣人,“可能10萬的東西,但台灣來的就賣你20萬,再騙人賣30萬,就這樣把這個地區繁榮起來。”

香港中通社製圖

無證無據下,高仁和還妄言大陸在柬埔寨“隻手遮天”—— “西港這地方中國(大陸)人說了算,去中國大使館或者警察局報案都沒有用,因為大家都合夥的。”妄圖“暗示”外界是大陸與當地政府勾結,才導致台灣受害者求救無門。

正愁沒法子給民進黨當局“卸責”的島內綠媒一聽這話,立馬嗨了,紛紛跟進炒作,給大陸扣帽子,稱柬埔寨詐騙集團的猖獗是“中國(大陸)‘一帶一路’的後遺症”。

所幸,部分島內網友眼明心亮。有網友直言,該退休刑警的言論未經核實,島內媒體大肆炒作不過是為了“掩蓋台當局的無能”。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不少台灣網友忍不住發聲斥責:“什麼地方出現問題都往大陸身上轉移焦點,檢討別人對自己有任何幫助嗎?”“台當局只敢嗆聲大陸,其他真的不行……”

網友評論

數千名台灣人被曝騙到柬埔寨後,民進黨當局就一直拿不出有效的解決辦法。

受害者小羽(化名)曾在台媒節目講述她被騙到柬埔寨的過程,稱曾向台灣外事部門求助,卻慘遭掛電話;有親歷者逃脫出來以後感慨,唯一可行的就是衝進中國大使館求助,民進黨當局“只會讓我們報警!”

若島內民眾皆安居樂業,誰願意冒險遠走他鄉?如果不是走投無路,怎會想去柬埔寨淘金?數千台灣民眾受困他鄉,民進黨當局不正視問題,還妄圖甩鍋中國大陸,藉機操弄“反中仇中”,終將自食惡果……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