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數千民眾在柬埔寨被騙失聯!台灣當局還在說風涼話?

分享到:
2022-08-18 17: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8日電 近期台灣民眾遭詐騙至柬埔寨事件頻傳,外傳有數千人在柬埔寨失聯,島內人心惶惶。

對此,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卻稱“只有120人失聯”,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也稱“不相信很多人行蹤不明”。至於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則玩起了“隱身術”,對詐騙事件不聞不問。

更有爆料指,當台北駐外單位接獲求救電話時,往往只給求助人提供一個商會電話,就權當救人了……

蔡英文不聞不問玩“隱身”

據台媒報導,早在今年7月,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就已發函給台灣當局外事部門、內政部門、勞動部門、教育部門及法務部門調查局,希望重視柬埔寨詐騙問題。

但1個月時間過去,且傳出4000人在柬埔寨失聯的情況下,台灣當局仍遲遲未有營救方案,只是派人在桃園機場舉牌勸阻,或被動等待民間及其他組織協助救援。

那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幹什麼?

從蔡英文近日的臉書貼文可見,她正忙著拼年底地方選舉——就在柬埔寨詐騙事件鬧得沸沸揚揚的這兩天,蔡英文臉書仍在歡迎洪都拉斯新任駐台代表,讚其“知台”又“挺台”;昨日(8月17日),蔡英文更是一口氣發佈了4則貼文,都是關於“18歲公民權”,還“自吹自擂”稱民進黨是“會做事”的團隊。

但對台灣民眾到柬埔寨打工卻遭詐騙、虐待的事情,她沒有隻言片語提及。

蘇貞昌稱“只有”120人失聯

8月16日,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在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關於坊間傳聞的“數千台灣人在柬埔寨失蹤”一事,通過搜集資料、逐家訪談後,發覺“只有120位還失聯”。

此言一出,島內輿論嘩然,怒斥“什麼叫‘只有’?!”、“100多人失蹤還不夠嗎?”、“真是冷血”、“政府放任不管,(難怪)人蛇集團囂張”。

陳時中稱“不相信很多人行蹤不明”

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8月17日則表示,若“4000多人失蹤”將是國際大事,他相信不是這樣,一切還是應以政府公告為主。

結果,陳時中很快慘遭自家人打臉——台灣民進黨團書記長陳歐珀8月1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推估有2000多位台灣民眾在柬埔寨的行蹤無法掌握。

“藍委”赴柬營救,綠營人士說風涼話

據台媒報導,連日來,有不少柬埔寨事件受害者控訴求助被拒,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更指出,台北駐外單位接獲求救電話,卻只提供商會電話,要當事人向商會求助。

對此,島內各界紛紛呼籲台灣當局正視柬埔寨詐騙問題,中國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洪孟楷及吳斯懷甚至直接飛到柬埔寨去瞭解情況。

台灣民進黨御用律師黃帝穎卻質疑“動機不單純”,指柬埔寨非民主法治國家,輕易的軍警黑勾結,已淪為台灣部分黑幫及詐騙集團藏匿之地。“所以國民黨‘立委’直奔柬埔寨是為了勸黑幫回台投案?”

此外,在8月17日的台灣節目《齊有此理》中,民進黨籍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嘲笑國民黨“立委”去柬埔寨是徒勞無功,說“這三人本來要去當男主角,後來連路人甲、路人乙、路人丙都做不到”。

對此,有島內網友諷刺道:“民進黨‘立委’嘲笑國民黨‘立委’救不到人,所以民進黨當局給商會電話就算救人嗎?”

赴柬台人失聯數字相互矛盾

事實上,關於赴柬台人到底有多少人行蹤不明,台灣當局至今交待不清。

台灣當局外事部門“亞太司”日前表示,依據台灣當局交通部門觀光局數據,今年上半年有6481位台灣民眾前往柬埔寨,而根據航空公司紀錄,返台者約3400多人,其中有300人立案求助,其餘不清楚是自願前往,或被騙去。

台灣當局刑事部門則稱,近9個月有逾4000人赴柬埔寨,但並非全都是“受迫性滯留”,其中只有120人失聯,將由警方持續追查。

對此,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表示,台灣當局外事部門與刑事部門的說明都與事實有所差距。

高虹安稱,根據“移民署”統計,2021年有243名赴柬台人未返台,雖刑事部門指“只有”近120件因無法即時聯繫而報案,但部分縣市自行清查發現,台中至少有25人被騙到柬埔寨、新北至少53人、屏東至少27人,即這三個縣市就有105人涉人口販運案件,台灣民眾遭人口販運的嚴重狀況需進一步釐清。

高虹安質疑,台灣當局反應慢半拍,“到底有沒有處理保護台人生命財產、查緝重大刑案的決心?”呼籲蔡英文站出來表明政府態度及作為。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