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柬埔寨副總理親自出馬 啟動反人口販賣專項行動

分享到:
2022-08-25 15: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5日電   近期柬埔寨詐騙案頻傳,除涉及港台受害人外,也有美國和印尼受害人。國際詐騙組織橫行,令柬埔寨形象受損。各國持續采取行動攔阻懷疑受騙民眾前往柬埔寨等地,引發輿論廣泛關注。柬埔寨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蘇慶表示,將親自率領一項執法專項行動,動員所有資源,重拳打擊人口販賣犯罪,揪出和嚴懲幕後主謀。

蘇慶24日會見聯合國柬埔寨人權狀況特別報告員威迪蒙丹蓬  圖源:蘇慶臉書

蘇慶是在24日會見到訪的聯合國柬埔寨人權狀況特別報告員威迪蒙丹蓬時,做出上述表態的。

蘇慶強調,不法分子利用柬埔寨的“弱點”進行人口販賣犯罪。柬埔寨內政部和政府決心打擊人口販賣犯罪,持續采取行動打擊和救出受害者。

蘇慶透露,當局將在近期內啟動打擊人口販賣專項行動,該專項行動將由他親自領導。該專項行動也將加強與各方的執法合作,以揪出人販集團幕後首腦,依法嚴懲。

柬埔寨國家警察總署和內政部8月18日已開始清查所有外國人的營業地點和住宿地點,以防止走私人口和販賣勞動力。清查行動在西哈努克省、干拉省等地開展,營救出多名受害者,其中包括美國人和美籍柬裔人士。

據柬埔寨傳媒報道,西哈努克省警方23日晚拘捕五名涉及綁架勒索的中國籍男子,救出一名馬來西亞籍女子。該女子稱自己於本月7日被一群男子綁架勒索。在付完7000美元贖金後,不但未被釋放,還被轉賣到多家公司。

柬埔寨西港省長郭宗仁24日下午召開省級統一指揮委員會會議,宣佈重拳打擊人口販賣犯罪,將人販集團連根拔起。

郭宗朗召開省級統一指揮委員會會議    圖源:柬中時報

郭宗仁指出,涉及人口販賣、非法拘禁的場所將被關閉,而以任何形式提供這些場所的業主一律將被依法處置,絕不寬恕。

與此同時,西港省政府將組織警力在街上巡邏,搜查武器、爆炸物、毒品,嚴查將警察或憲兵車牌用作商業用途的行為。

西港省政府方面還將向法院申請,希望法院重判販毒、人口販賣、綁架勒索等犯罪分子,待其在柬埔寨刑滿出獄後,一律驅逐出境。

在西港外國人非法擁槍問題也受到柬埔寨當局的高度關注,柬埔寨國家警察總署表示將從源頭上徹查這些槍械的來源。(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